DAY2 熊野町笔之里工坊体验-贺茂鹤酒窖-竹原街道-白水港-大崎上岛

  第二天一早就来到了位于熊野町的笔之里工坊,这里是集展览、求学,制作于一身的一个多功能工坊。

  广岛县熊野町也称作“笔之都”,日本的毛笔和化妆笔有80%左右都生产在这里。熊野笔悠久的历史以及精湛的技术一直都受到书法家、画家的喜爱。位于大厅中心的毛笔雕塑可谓是这里的镇店之宝,高2米4,重量多达3000千克。

  这里设有多个互动的展区供游客进行体验以及手工制作,在店长的安排下,我们体验了毛笔字书写,对于早已习惯键盘的我们来说,提笔忘字成为了最大的阻碍。在这里,制作一支毛笔要经过12道工序,而能熟练掌握这全部工序的人才能持有认证资格,把“工匠精神”传承与发挥到了极致。

  而熊野最有名的还有化妆刷,使用熊野毛笔化妆时,在皮肤上的触感非常好,着色也有显著的不同。熊野毛笔在拥有许多世界级化妆师拥趸的同时,就连一般用户也纷纷评论说,在使用熊野笔化妆时,要比使用其他化妆笔化出的妆更加惟妙惟肖。

  来到广岛,那就不得不提一下西条。

  位于西条的贺茂鹤制酒公司是广岛的代表性酒厂,也是全国新酒评鉴会上,多次获得最高荣誉金牌奖的知名制酒公司,精湛的技术冠居全国。

  来到这里买点酒才是不枉此行,酒的种类繁多让人眼花缭乱,选了一瓶安倍晋三孝敬奥巴马的同款,酒瓶摇晃还能看到樱花形状的金箔飘来飘去,非常好看。

  竹原作为京都下鸭神社的庄园繁荣一时,至今还保留着江户时代后期因造酒业儿繁荣兴盛的房舍,以及有着悠久历史的寺庙的街道。

  竹原街道路很窄,是江户时代典型的胡同,漫步在竹原,有种置身于古街的感觉,偶尔能碰到几个游客,喜欢清静的人来这里再适合不过。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