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去过很多次日本,遍及的城市也不少,但这一次的行程却让我多了不少惊喜。这是一次小众文艺之旅,外加体育元素的点缀,可以说是耳目一新。

  DAY1 制作广岛烧-缩景园-纸鹤塔-广岛神乐

  飞机落地大阪后,我们入驻了位于新大阪站内的REMM酒店,客房空间虽然不大,但是交通极为便利。第二天一早搭新干线直达广岛,下车后走不到2分钟就来到了我们广岛之行的第一站—OKOSTA餐厅。它以透过广岛烧留下回忆的广岛体验等目的,企图更多吸引游客造访广岛的魅力。

  穿上围裙带上厨师帽,我们这些厨房小白们就开始体验制作广岛烧。用水和面粉做成面糊摊开成圆形,抓一大把生菜,倒一勺日本人民最爱的天妇罗渣,撒上葱花再铺上些许豆芽,撒满鱼粉,再放上三片猪肉,炒面等,煎出来的就是广岛烧,最后可以根据个人不同的口味选择不同的酱料以及调料。店员老师从开始的耐心鼓励到后面由衷的称赞,“大厨们”从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后来的游刃有余,从亲手制作到各自品尝,整个过程欢声笑语,大家成就感十足。不得不说这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在店员不停的强调广岛烧和大阪烧的各种区别后,我由衷的觉得,来广岛不吃广岛烧,甚至不亲自体验一下制作过程那真的是非常遗憾。

  吃饱喝足之后的下一站是缩景园。庭园中心有十余个小岛,四周以山环抱,配上溪谷,小桥,茶室和凉亭,方便游客来回漫步。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棵45°角倾斜的粗壮的银杏树。

  1945年,缩景园遭受原子弹的轰炸几乎成为一片废墟,但这棵树竟然奇迹般的存活到今天。虽然缩景园为恢复大战前的景观进行了修整,清风馆明月亭旧貌换新颜,但只有这棵饱经风霜,见证历史的大树让人们驻足观看的时间最长。

  从缩景园出来开车没多久就来到了位于世界遗产“原爆圆顶馆”东侧的纸鹤塔,它是唯一能够全身心感受广岛过去、现在、未来魅力的设施。

  位于展望台可以眺望原爆圆顶馆、和平纪念公园以及复兴后的广岛街景。

  我们还特意来到了12层的纸鹤广场亲手折了纸鹤,放到了纸鹤墙里面。据说再有三年的时间,玻璃墙的纸鹤就会被装满。

  晚饭后的广岛神乐表演当地人占了大多数,这每周一次的表演深受本地人的喜爱。但由于语言文化的不同,在这里就不做推荐了,看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只是觉得奏乐的表演者真是太辛苦了。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