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直岛-丰岛-东京

  今天由于路上的时间比较长,因此基本也只去了丰岛这一个地方。在濑户内海众多的岛屿中,直岛无疑是最有名、最文艺的存在。做渡轮从宇野港出发到达直岛后,迅猛的与草间弥生著名的红南瓜合了影,小跑着去看了一眼大竹伸郎的钱汤‘I ❤️ 湯’,日语里湯 = ゆ,发音是you,所以这里也叫I love U 。

  随后急急忙忙的去赶渡轮,向着目的地丰岛前进。

  丰岛的第一站就是丰岛美术馆,它紧邻梯田,是一个以水为主题的美术馆。

  它一面可以俯瞰海洋,一面可以欣赏田园美景,可谓真正诠释了自然就是最美的艺术这句话。

  进入展馆参观前,工作人员强调不能拍照,注意脚下等不少注意事项。我们满怀着一股神秘感进入到馆内,才发现原来空无一物。没有任何柱梁支撑,只有满眼的白色。仔细观察,才能体会整个美术馆的妙处。地面上有一些小渗出水滴的小孔,一会消失,一会与其他水滴融合形成更大的水滴,让整个美术馆有一种流动的灵性。天井周围有一根丝带,它能昭示风的方向。即使是下雨天,也可以观赏雨水与美术馆水滴奇妙融合的景象。

  随后我们来到了心脏音博物馆,它由法国艺术家Christian Boltanski设计,他从2008年十年前就开始搜集世界各地人们的心跳的声音。

  这里可以记录自己的心跳,并且聆听来自全世界各地记录自己心跳声音的人的心跳,目前为止已经收录了7万多个人的心跳声。心脏室是一个比较狭窄的空间,里面黑漆漆一片,中间一座吊灯忽闪忽闪,尽头是一个音箱播放着人的心跳声,说实话有些震人心魄。

  最后一站就是横尾馆,这是一座艺术性极强的美术馆。导游介绍说,这是一个探讨生死的美术馆,横尾忠则的每幅画都极具冲击力。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