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春节送礼首选八大品类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7:30  新浪旅游

  春节越来越临近,年味也越来越浓。这却让很多人开始犯愁,一年四季都在外面,春节回家怎么也得给亲朋戚友买点礼物吧!可到底买什么样的礼物,选什么样的品牌呢?这才是真正让人犯愁的问题。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送礼就是要送到人心坎里。要想把礼物送到人的心坎里,就必须下一番功夫。那么,在2010年的春节,哪些礼品品牌能送到人的心坎里呢?那就让我们先了解一下别人的选择,临了要回家过年的时候,还想不出送什么样的礼品,选什么样的品牌,那也可以当成一个参考。

  酒品牌:茅台 礼盒酒、五粮液 1618

  高档白酒是春节最常见的礼品,给父母长辈或者领导送礼,尤其是喜好喝酒的人,白酒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国内的白酒品牌非常之多,但能够上档次的并不多。国酒茅台是最佳的选择,其中的礼盒酒系列,非常适合春节送礼。除了茅台酒之外,五粮液也是一个公众认可度很高的品牌,其中1618包装非常精美,也很适合做春节礼物。当然,喜好喝酒的人会有一些特殊的品牌爱好,那就先要了解对方的爱好品牌,再购买相应的品牌。

  烟品牌:白沙 和天下、黄鹤楼 1916感恩(硬)

  除了高档白酒以外,高档香烟也是最常见的一种礼品。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品牌,一般都选择当地比较有影响力的品牌。但对于大范围的市场来说,白沙和黄鹤楼品牌知名度更高。白沙旗下的“和天下”,已经成为很多地区的首选送礼品牌。同样如此,黄鹤楼推出的“1961感恩”品牌也深受关注。不过,香烟的地域保护性比较强,很多地方不一定能够购买到这些品牌,那就可以选择当地比较有名的品牌。

  茶叶品牌:贡牌 龙井茶、大益 普洱茶

  中国的茶文化源远流长,逢年过节送高档礼品茶也很常见。很多人并不喜欢烟酒,那送茶叶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茶叶分很多种类,但认可度最高的还是西湖龙井。龙井茶分几个等级,市场也有很多的品牌,其中贡牌的认可度最高。其次就是近年不断发展的普洱茶,虽然或多或少有市场炒作成分,但普洱茶的市场地位已经得到认可,在普洱茶的品牌当中,大益品牌最具有影响力,选这个品牌更有档次。

  冬虫夏草品牌:青海春天 极草5X

  这几年流行送健康礼品,尤其是送给父母长辈和领导,因为这部分人群最需要的就是健康。在所有的健康礼品中,冬虫夏草作为一种名贵滋补中药材,具有调节免疫系统功能、抗肿瘤、抗疲劳等多种功效而成为首选礼品。但冬虫夏草的市场并不规范,相关产品质量标准也没有落实到位,除了一些大品牌之外,一般产品都属于原料级。青海春天 极草5X系列产品,因为符合安全食用级标准,并且达到《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要求,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从而成为冬虫夏草市场最值得信赖的品牌。

  海参品牌:棒棰岛 淡干海参

  海参和冬虫夏草一样,也属于一种健康礼品。它同人参、燕窝、鱼翅齐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因为具有提高记忆力、延缓性腺衰老、防止动脉硬化、糖尿病以及抗肿瘤等作用,海参也是最常见的节日礼品之一。在沿海各省都有当地的品牌,但因为产业化规模小,具有足够影响力的品牌并不多。大连棒棰岛是国内有名的海产品牌,旗下的淡干海参系列,包装非常精美,是干参中的极品,也是送礼的首选海参品牌。

  3G手机:iphone

  从2009年开始,3G已经成为一种流行。如果能够在2010年送一台3G手机给亲朋好友,肯定是能够深受欢喜。因为国内有三种3G制式,选择确实有一定的难度。但如果是送给领导的话,还是WCDMA比较合适,因为全球漫游支持服务比较良好。在目前的3G终端里,iphone是最有风头的一款机器。所以,iphone是目前比较好的3G礼品选择。当然,如果不选择3G制式的话,也可以买港版iphone。

  牛奶产品:蒙牛 特仑苏

  牛奶成为一种礼品,也是这两年开始。逢年过节给朋友提上一箱牛奶,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因为牛奶既能够给人送去健康,也能够给人送去关怀。在目前的牛奶品牌市场,档次最高的还是蒙牛 特仑苏。这是国内第一个高端牛奶品牌,也是意味着国产乳业走高端品牌化路线的开始。所以,送牛奶已经成为这两年的一种流行趋势。当然,牛奶还是比较适合送给70后人群,因为这部分人比较容易接受。

  旅游产品:上海 世博会套票

  除了送各种高档礼品之外,旅游产品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父母长辈辛苦一辈子,对于他们来说,能够有机会去旅游,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会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而2010年的世博会,能在家门口就可以纵览世界,这当然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选择。省得他们一大把年纪,还要全球各地飞来飞去。所以,给父母长辈送上世博会的门票套票,再加上来回的机票酒店,这肯定是2010年最有新意的春节礼物。

  春节可以送的礼品很多,只要花点心思去考虑,就能够选择合适的礼品。如果实在不知道该如何送,这八大品类中的品牌产品,总有合适你的一种。不管是常见的烟酒茶,还是健康的冬虫夏草和海参,总是能够将你的心意表达,送到对方的心坎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春节 礼品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