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凉山州景区详细介绍(8)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2:01  新浪旅游

    祖师殿 :

  祖师殿修建已逾二百年,历经多次烽烟而不毁,有被人架柴引烧而不燃的传说。殿宇飞檐画栋,高十余米,气势宏伟,穿逗屋架全用冷杉构建,中间四根柱子粗大,俗称“四井口”,建筑面积270平方米。大殿正中供奉开山祖师杨学信塑像(原为肉身)。

  “七星抱月”:

  七星抱月建筑群为灵山寺最早的建筑,殿正前方三个小天井,左右两侧各两个小天井,从而形成七个小天井拥抱祖师殿前大天井的建筑布局。“七星抱月”建筑以灵山为背,药沟山为屏,布局与山水林自然景观相和谐。

  碑廊:

  祖师殿左右两边有碑廊,碑廊里陈列着与灵山景区、杨祖师相关的诗词歌赋、楹联等碑刻。

  耍石:

  如八仙桌,高约3米,顶圆而平,宽2米余的这个石头,传说为杨祖师建寺坐禅之余休息之地,故名耍石,四周绿树成荫,环境更显幽静。

  禅石:

  紧紧依偎的阴阳二石,一石高7米,一石高6米,方圆约20平方米,顶端一尖一平,形似靠椅,传说为杨祖师坐禅之地,故名为禅石,在时有烟云飘过的幽林中更显其神秘感。

  青龙寺:

  杨祖师初到灵山时修行处,旁边青龙潭为其饮水处。据说风和日丽时,在潭边焚香,可见青龙在潭水中戏水,见到者当年必交好运。

  高和尚修行处 :

  桦木杂生的混交林山坡上的寺基遗址及遗址后的10平方米左右的岩房,是与杨祖师同时到灵山修行的高和尚建庙及住宿处。

  昌海和尚灵塔 :

  由自然青石板嵌成的灵塔,高2米余,建于清代,为曹洞宗三十世昌海大和尚塔。(其墓志云:“灵山之地,峦壑清幽,晚雾朝云,丛峰鹫岭,鸳涛追踪未远,况虎踞龙盘,山清水秀,而台登之生景耶。徒云法孙,土磊石堆,观其不忍,僧昌海独立修造,普统昭请登于室塔,高超三界,记赛中元,永世西方极乐世界”)。

  灵山飞瀑:

  景区山水向阳坪瀑布、喷水岩瀑布以其水流量大、落差大而更显气势磅礴,两瀑布飞落之处远闻响声如雷、震耳欲聋。近观飞瀑直下,水花四溅、动静之间,尽显灵山奇异。

  太极湖:

  每到冬季,湖面正中结出冰道将湖面一分为二,显现出神奇的太极图案,充满神秘色彩;

  连三海:

  灵山山顶形成的三个相连的冰川湖泊,各被山峰拥于怀中,而又随山势相携相连,故称连三海,使灵山之颠成为游客向往之地。

  心海:

  灵山山顶的冰川湖泊之一,因形状酷似心脏而得名。

  红海:

  灵山山顶的冰川湖泊之一,因水色如金,赤彩耀眼、宛若金盆盛金水,雍容华贵而得名

  墨海:

  灵山山顶的冰川湖泊之一,因水色似墨,气象森然,恰如巨砚存墨而得名。

  万亩杜鹃林:

  灵山山顶生长的大片杜鹃,每到春季漫山遍野令人目眩。T

  千里竹林:

  灵山山顶生长的成片箭竹,每当风吹,宛如竹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四川 凉山 旅游资讯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