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凉山州景区详细介绍(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2:01  新浪旅游

喜德县小相岭灵关古道风景名胜区


小相岭灵关古道风景区

小相岭灵关古道风景区

    简介:

  小相岭灵关古道风景名胜区,于2004年2月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列为第八批省级风景名胜区。景区位于凉山州喜德县境内,距西昌85公里。

  小相岭,彝语称“俄尔者峨”意为神龙出没的冰雪之峰,是一座彝人心目中的圣山。主峰海拔4500.4米,是大凉山彝区最高峰。灵关古道,古人称“蜀身(绢)毒(印度)道”,是成都通往印度的古南方丝绸之路;登相营古堡,是灵关古道上唯一保存较为完整的古道驿站,积淀了诸多悠久珍贵的历史文化。

  主要景点:

  阿龙海:

  据彝文古文献《支格阿龙》记载,鹰龙之子“支格阿龙”神秘出生后,曾被误视为灵异抛弃在湖边岩洞中。故当地百姓称此为“阿龙海”,湖中心还留下了象征顽强生命力的“龙脊岛”。

  间歇龙精泉:

  位于小相岭南麓海拔3000米处,龙精泉二十四小时涌流五潮,泉水奔涌而出时,形如银河决口,状如龙须飘逸,场面蔚为壮观,历时六十分钟左右水势渐小,九十分钟后寂静断流,千百年来日日如此。传说龙精泉是《三国演义》中所说的“圣泉”,诸葛亮南征时先锋王平所部军士误饮哑泉失声,后经隐士指引取饮圣泉之水而复声。

  濮嫫海:

  濮嫫海又称慈母海。相传英雄支格阿龙的母亲濮嫫妮依每年夏天到此湖沐浴而得名,被当地彝族人民视为人间母爱的象征。海拔3760米,面积5公顷。

  墨海:

  又称刺青海。相传是濮嫫妮依在此湖边挽袖刺青时留下的墨池。海拔3900米,面积8.2公顷。

  饮马湖:

  传说是支格阿龙的神驹“斯姆都滇”饮水的地方。海拔4100米,总面积1.53公顷。

  落月湖:

  传说英雄支格阿龙射日月时,射下的一轮月亮落此成湖。

  万亩杜鹃林:

  位于海拔3650米~3700米之间的主景区入口处,集中分布着面积达135公顷的高山杜鹃花,主要由大萼杜鹃及秀雅杜鹃组成。每年5月~6月份为盛花时节,花期均在30天左右。

  相岭雪景:

  冬季的小相岭更加神奇高洁,美妙动人,能感受严冬的美丽,领略攀登的精彩。阿龙海、墨海、濮嫫海等湖泊结成了厚厚的冰层,是冬日滑雪溜冰的理想之地。

  高山草甸:

  在海拔3250米~4120米之间广泛分布着高山草甸,总面积33公顷,非常适宜滑草。

  老熊林秋景:

  秋天老熊林的植物多姿多彩;显得神秘而富有诗意。

  相岭日出:

  立于墨海观景台的晨曦中,能俯视浩瀚云海,沐浴第一缕阳光,体验新一天的开始。

  龙须瀑:

  因瀑水轻捷飘逸,错落跌宕,散漫自得,神似龙须而得名。

  灵关古道:

  古南方丝绸之路成都通往印度的要道,积淀了诸多悠久珍贵的历史文化;坐落在小相岭南麓的登相营古堡是灵关古道上唯一保存较为完整的古道驿站,城堡内石街、店铺、庭院、寺庙、水牢遗址……一应俱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四川 凉山 旅游资讯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