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三名登山队员攀登贡嘎山失踪 四川加紧搜救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六月六日电(记者杨杰)记者六日从四川省登山协会得到证实,四川省正加紧搜救在贡嘎山登峰时失踪的三名美国爱德加登山队员。

  四川省登山协会副秘书长高敏介绍说,美国爱德加登山队三名成员于五月一日进行贡嘎山海螺沟地区的燕子沟内,在攀登海拔六千六百一十八米的大雪山脉爱德加峰时失踪,其后失去音讯。三人均办理了合法登山手续。

  得知三人失踪消息后,四川省登山协会、当地景区管理局于四日庚即组织上百群众进行了大规模搜索。由于大雨、通讯不畅等原因,搜寻工作尚无进展。

  高敏表示,搜救登山失踪者是十分危险的任务,不适合有太多的人参与。省登山协会将派出四、五个专业登山队员开展搜救工作。今日当地天气情况好转,对搜救较为有利。

  贡嘎山有“蜀山之王”美誉,主峰海拔七千五百五十六米,自对外开放以来,受到国内外登山者青睐。据专业人士称,贡嘎山作为一座高海拔技术山峰,攀登难度远甚于珠峰。有统计资料以来,仅有二十人左右成功登顶,却有三十七人在攀登中和登顶后遇难。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