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三名登山者在贡嘎失踪 已找到一名遇难者遗体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0: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05分报道,美国三名登山队员日前在四川贡嘎山登山时失踪、遇难,今天,中国登山协会以及四川省登山协会将派出强大阵容,继续搜救遇险的美国登山者。具体情况中国之声连线四川省登山协会副秘书长高敏。 我派出最强搜救阵容 已发现一个遇难者遗体

  中国之声:都说这次搜救行动是我国登山界派出的最强的阵容,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次的搜救队伍呢?

  高敏:这次搜救队伍从6月3号收到求救信号以后,我们6月4号派出了四川省两名搜救队员,这两名搜救队员他们的背景是通过法国登山培训中心两年的培训出来的,是实力比较强的登山教练,他们6月4号去了,后来我们先后派出了第二批、第三批队员进去。

  中国之声:搜救队共有多少人组成?

  高敏:总共三批队员是12人组成。

  中国之声:目前的搜救行动有什么最新的进展?

  高敏:目前的搜救行动在6月6号的时候,在4000米的高度寻找到一个遇难者的遗体。6月6号到现在为止,由于上面天气的情况,进展不是很顺利,没有什么结果。

  中国之声:现在遇最大困难还是天气的因素吗?

  高敏:对,那座山比较险要,有6618米,地势结构不是很理想,主要是一个山崖形的,比较陡,由于雪崩,两边石头比较多,滚石比较多,还有就是天气原因。

  中国之声:今天的搜救计划怎么安排?

  高敏:今天的搜救计划是这样的,如果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将继续往4000米以上进行搜救。

  中国之声:感谢高秘书长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再见。

  “蜀山之王”贡嘎雪山

  在四川康定以南,145座海拔五六千米的山峰绵延相接,主峰更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高达7,556米,被喻为“蜀山之王”,他就是贡嘎山,藏语中的意思是"最高的雪山",环绕山峰的是60°到70°的峭壁……它比珠峰更加难以征服。1932年,美国探险队攀登成功。1957年6月中国大陆登山队到达峰顶。看似轻巧的登顶记录背后却有着这样一组沉重的数字:共有22人在攀登中和登顶后遇难,而成功冲顶并安全返回的只有24人。

  正是这样一座雪山,让这三位美国登山者不幸遇险,他们中的两位在美国是非常知名的登山选手,因此这一事件也引起了美国国内相关方面的高度关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专门派官员坐镇当地大本营,美国登山协会也派出了五位专业人士赶到中国参与搜救工作。

  目前,美国媒体已经确认了这三个人的身份,其中韦德约翰逊24岁来自明尼苏达州,目前为柯罗拉多州的一家电影公司工作,这家电影公司是专门拍摄登山和户外冒险电影的公司,另外两个人分别是32岁的米克代时和35岁的强尼德普,这两个人都来自柯罗拉多州,是专业的登山运动员,美国一个叫做冒险电影网站上有关这次搜救的一篇博客当中说,代时和德普这两个人都是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登山者,攀登世界各地无人攀登过的山峰,但是美国媒体报道,至今还没有确认死者到底是三个人中的哪一个,据美联社报道,韦德约翰逊的父母给其朋友发的电子邮件显示,约翰逊最后一次和家人联系是5月20,当时他们是在爱德加峰大本营,柯罗拉多州第九电视台网站的一篇报道说,韦德约翰逊没有打算和两个职业登山者一起登顶,美国搜救队的发言人罗伯苏尔表示,他对另外两人仍然幸存还抱有希望,美国媒体报道,在星期六已经有两名参加救援的美国职业登山者抵达中国,另外还有两人是在星期天抵达。

更多关于 贡嘎 登山 山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