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名外国驴友徒步5天穿越震后贡嘎山(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0:13  新浪旅游
驴友合影

驴友合影

  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的8名外国驴友徒步穿越 贡嘎山后,昨日回到成都,在5天时间里,他们走了近100公里,完成了他们这次特殊的徒步旅游活动。据了解,这是5·12汶川地震以后徒步穿越贡嘎山的首支外国旅游团。这些外国驴友,目前都在北京、上海等地工作,其中3名驴友的年龄超过60岁。

  徒步 6旬驴友爬山100公里

  今年62岁的Caroline和丈夫David来自美国。1997年,他们第一次来中国时,就被我国的人文自然风景所吸引,后来便决定到中国定居,现在他们住在北京。Caroline表示,她以前曾来过四川旅游,但来四川徒步旅游,这是第一次。

  4月27日,他们坐车到了康定,第二天选择在当地老榆林村作为这次徒步旅行的起点,途中经过两岔沟、盘盘山、玉龙西村、莫溪沟、贡嘎寺、巴王海,最后到达草科,再从这里坐车返回成都。在穿越贡嘎山的5天里,他们全是徒步行进,整个行程将近100公里,途中经过了两个海拔高达4700米的山口,穿越难度特别大。

  记录千张照片 留住童话行程

  “这次旅行简直棒极了,就像来到童话世界一样。”说起这次徒步旅行,来自美国的Gerard先生特别激动,在他记忆中,经过的每个地方都特别漂亮,看到的也全是原生态的美景。这样的情景,让他一下子联想到电影中的童话世界。

  韩娜是一名来自德国的姑娘,今年28岁的她是队伍中最年轻的人。对第一次到四川徒步旅行的她来说,眼前的一切都充满了新奇感,为了不遗漏一处美景,她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用相机记录下来。“我相机都快存满了。”韩娜表示,她差不多拍了上千张照片。

  行动不留垃圾不坏美景

  在这支队伍中,亚历山大算是比较专业的一个徒步运动爱好者。每次他外出旅行时,环保必定是最关注的一个问题。每次做完饭以后,他们都会将留下的东西清理干净,尽量不留下任何垃圾。

  “这是我们的一个习惯,我们绝不能原谅自己任何破坏环境的行为。”亚历山大说,参加这种徒步旅行过程中,他每次都会带一个大塑料袋,将垃圾回收到塑料袋中带走。他和同伴们完全按照这种规矩,在路上没有留下一点垃圾。但是在途中,他也发现了以前一些徒步旅行的驴友在野外随意丢弃垃圾,如易拉罐、食品包装袋。因此,他希望其他驴友也能注意保护环境,尽量少丢垃圾在山林中,一起来维护这样难得一见的美景。

  震后徒步穿越的首支外国团

  这次徒步穿越贡嘎山的向导孙斌介绍说,以前他曾经多次徒步穿越贡嘎山,在这样高海拔的山区徒步行走非常耗费体力,对每个人都是一种考验,但途中没有一个人掉队,所有人的激情很高,原本计划6天走完的路程只用了5天。

  昨日,8名外国驴友中已有3人返回单位上班,其他人还要去成都附近的地震灾区看看。据四川省登山协会副秘书长高敏透露,这是去年汶川地震后徒步穿越贡嘎山的第一支外国旅游团,也是今年“五一”期间在协会登记的唯一一支徒步穿越贡嘎山的旅游团队。(华西都市报 记者 王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贡嘎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