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天环游未来”2009韩国仁川世界城市庆典(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6:03  新浪旅游

  


80天的未来城市故事,仁川世界城市庆典。

  8月7日至10月25日,在仁川松岛国际城将举办“80天环游未来”暨2009年仁川世界城市庆典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为“点亮未来”(Lightening Tomorrow),是首次围绕“城市”这个话题进行的第一届国际性庆典活动。

  位于松岛国际城的主活动会场规模为24万7千平米,今年6月份,一座充满趣味和激情的“小型城市”将呈现在大家面前。8月7日,天空中将同时放飞代表全球各国儿童愿望的2009个风筝,“80天环游未来”将拉开帷幕。

  80天环游未来

  担任本届城市庆典组委会委员长的陈大济(前信息通信部长官)说,“如果将城市节(庆典)的主题用一句话概括,那就是全方位地向人们展现城市的面貌。”通过展览、活动、会议等方式,向人们展现城市文化环境、构成城市的高端技术、美化城市的城市开发,以及生活在城市中的人类精神面貌。

  更为重要的是,可以寻找和体验未来城市的发展目标。城市节(庆典)活动将成为体验未来城市、感受环保与新能源、激发兴趣和热情,以及教育青少年的一次庆典。

  欢乐激情“未来城市”

  主活动场是一个基于“Ubiquitous”技术建立的“未来城市”。“Ubiquitous”意思是“无所不在”,即因特网的环境处于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全面互联的状态。简单而言,Ubiquitous社会就是人们可以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可以随时随地获取自己需要信息或服务的社会。观众通过预定的活动指南服务,可以事先了解展览、演出和活动等信息。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终端机)或者设置在主活动场上的终端机,事先了解参观线路。系统可以提供韩文、英文、日文以及中文四种语言服务。

  主活动场将专门为来宾提供休闲和快乐的空间。 除了参加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来宾还将获得品尝各种美食的机会,而分会场也同样会精彩纷呈:

  在机器人场馆,人们可以了解目前的机器人技术发展水平以及今后可能达到的境界,观看机器人足球比赛;绿色发展馆可以通过三维立体视频虚拟环境,使人亲身体验海洋环境,感悟节约能源的重要性,还可以观摩作为新生物燃料源备受瞩目的“Jatropha”农场;世界城市•企业馆不仅是连接城市与企业的地方,同时也是一个理想的商务空间;世界文化一条街展现的,是缩小版的地球五大洋、六大洲;国际数码艺术城会把人们带入新的艺术世界,泰迪熊和城市节吉祥物“美星”也在向人们介绍各具特色的世界文化,在这里还能品尝世界各地不同口味的葡萄酒、啤酒等饮品;八眉坡是举办开幕式、闭幕式等活动的大型演出场;晚霞官场是欣赏晚霞的最好去处,这些场馆都值得大家亲身体验。

  此外,来宾还可以在分会场看到世界艺术马戏团(Art Circus)《ID》首演的巨型塔、仁川城市规划馆、松岛Convensia会议中心、未来城(Tomorrow City)等,这些地方同样值得一去。

  相聚仁川,共谋未来

  雅各•阿塔利等世界著名学者也将来仁川参加本次城市庆典活动。负责制定城市政策的市长及地方长官等城市首脑们也会通过仁川寻找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

  8月,城市再生国际会议、世界环境论坛、世界城市水论坛等将在城市庆典时举行,9月15日开始,还将利用三天时间举行亚太城市峰会(2009年APCS)。

  大批电气、电子、IT领域专家将参加u-City国际会议、世界通信能源国际学术大会等,通过这次活动,人们可以了解即将用于未来城市的高端技术发展趋势。

  除此之外,国际航空联盟年度总会、世界造景师协会亚洲•太平洋地区总会等会议也进入了活动的议事日程。

  10月25日闭幕日当天,组委会将公布“仁川宣言”,通过宣言提出对未来城市的构想与解决方案。

  仁川的过去与未来

  为迎接城市节开幕式,将在松岛国际城内两处设置极具纪念意义的设施。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城市的发展过程,“未来城(tomorrow city)”配备了城市规划馆、综合换乘中心、u-城市宣传馆等功能。

  城市规划馆的总建筑面积达8,425㎡,由“仁川城市馆”(1~2层)、仁川经济自由区(IFEZ)宣传馆(3层)等几部分构成。 在这里将按顺序展示仁川城市发展的过程与未来前景。展览中采用了高端展示技术,通过环绕 360°圆形空间的立体影像讲述城市的历史。世界规模最大的城市模型为人们带来了又一个惊喜。

  艺术马戏团(Art Circus)世界首演

  太阳马戏团、龙之队(Dragon Group)、以及数一数二的艺术马戏团(Art Circus)、幻光奇艺坊(Cirque Eloize)等团体,将在城市庆典期间为人们奉献《ID》世界首演。幻光奇艺坊创始人潘乔(Jeannot Painchaud)向本城市庆典组委会保证,他将亲自编辑制作作品,并为观众上演“极速, 壮观, 神奇”的光影景象。

  由多媒体元素搭建的舞台、极具动感的马术、超豪华舞蹈、DJing、现场演奏的充满活力的音乐等,将在70分钟时间里为人们带来非同寻常的精彩演出。按照计划,韩国摇滚之王金钟书也将参与音乐制作。

  巨塔演出场设置在主活动场附近。Art Circus活动的入场费仅为韩币3万-10万元,相当于人民币150-500元。

  活动简介

  活动时间 : 2009年8月7日至10月25日

  地点 : 松岛国际城的主活动场、中央公园、松岛Convensia会议中心、未来城(Tomorrow City)等

  活动地点规模 : 主活动场(松岛国际城三工区一代•24万7千平米)以及辅助活动场等共110万平米

  主题 : 点亮未来(Lightening Tomorrow)

  主办单位 : 仁川广域市

  主管单位 : 2009年仁川世界城市节组委会

  赞助单位 : 教育技术部、外交通商部、行政安全部、文化体育观光部、知识经济部、环境部等

  官方网站: www.incheonfair.org

  仁川主要旅游景点

  月尾岛

  海洋、彩霞、游览船、干净利落的生鱼片店和视野好的咖啡店…

  月尾岛是充满了年青和浪漫的首都圈观光名胜地之一。走在右侧是心胸广阔的大海、左侧林立着充满异国情调的咖啡店,在蜿蜒伸展达一公里左右构成的有“海洋大学路”之称的月尾岛文化街上,无论是谁都会成了“自由的人”、“浪漫的人”。街头艺术家的即兴演出、无名画家们在画肖像画、情侣们在分享爱情…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世界上所有的浪漫和自由。在面向大海放置的长凳上虽然只能看到夕阳,但也足以使一天的约会变得完美。

  沿岸码头

  好不容易来一次的那船上,到底满载着什么呢。

  在大众歌曲的歌词中也出现的沿岸码头作为充满浓郁的海洋气息和轮船汽笛声交织的出海口,这里让人不由自主产生向海岛出发的激动心情。这里能连接着最近20多分钟就能到达的芍药岛,以及稍远的坐快速船要四个小时才能到达的白翎岛等西海五岛以及济州岛。

  北城洞中华街

  韩国唯一的中国人街—北城洞中华街是韩国中的“小中国”。在街道两旁排列着清料理店和中国式的传统大门—牌楼。既是中国人的庙宇,又是古代功夫道场的义善堂,中国华侨儿童的学习场所—中山学校,把《三国志》以图画形式展现出来的墙壁画,俯视仁川前海的孔子像等等这些保留着中国风格的古建筑物和能同时体验韩中文化的韩中文化馆,都是能愉快地享受特色旅行的好路线。

  仁川大公园

  虽然在平日和周末会有所差别,但是仁川大公园的入口无时无刻不是那样的拥挤。那是因为无论何时去都会有不同别有特色的喜悦在等待着您的缘故。

  春天华丽的花卉盛会在等待着人们。四月份举行樱花庆典的大公园仿佛是下过了雪一样一片雪白。如果是刮风或是下雨的话就会使人感受到仿佛春天下雪的特别感觉。

  到了晚上更好,樱花庆典期间,在通往后门方向的散步路边的树上会挂上摇摇晃晃、色彩美丽的青丝灯笼。这样充满浪漫的地方是独一无二的。

  苏来浦口

  苏来浦口是随着1930年全国最大的苏来盐田的建立和国内唯一运营窄轨列车的“水仁线”的开通而发展形成的渔村村庄。即使是现在到了这里仍能看到由大海和充满了鲜鱼味道的鱼市场和渔船构成的码头风景在欢迎着人们。

  在苏来浦口不满10吨的小渔船有250多艘,在鱼市场有350多个坐板俨然就是凌乱的售货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