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各大媒体采访杭州在韩国旅游消费券发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9:28  都市快报

  韩友德是韩国三大主流媒体之一《中央日报》记者,因为略懂中文,被报社派出参加杭州在韩国旅游消费券发放报道。

  远远就能看到他手上那一叠厚厚的材料,中文、韩文,还在边上做了醒目的笔记,都是他从互联网上下载的。

  “这是你们扩内需的需要吗?对杭州经济有什么影响?中国其他城市也是这么做的吗?是谁想出来的好办法?是谁掏钱的?你们有没有研究过,带动消费的比例是多少?”有备而来的韩友德专访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提出的问题一个比一个专业。

  “比别人有创意,还先走一步,这是杭州聪明的地方。”采访结束时,韩友德很感慨,“来韩国旅游促销的很多,但是带着旅游消费券来的就是杭州一家,我觉得韩国人应该会有兴趣了解一下。”

  韩友德还热心建议,“消费券预计会在散客或者团队自由活动时间使用得比较多,杭州总共800多个服务点,肯定有语言交流障碍,如果有一些懂韩语的服务员引导大家消费,那就更好了。”

  韩国最大的公立电视台KBS记者也对消费券充满好奇,专访杭州市领导的问题,也是一串连着一串:目的是什么?能在哪里用?有什么样的折扣?通过什么方式发放?发放多少?为什么选择韩国……

  韩国SBS电视台更是打车追访杭州促销团。“李明博政府正在考虑发放各类消费券促进消费,我们知道杭州有经验,特别想听听你们的经验。”SBS记者崔泽成说。

  除了举办釜山、首尔两场旅游促销会外,这次杭州还在HANATOUR旅游博览会上设了两个展台,5月22日、23日两天,向来自世界各国的旅行社推介杭州,发放旅游消费券。

  HANATOUR是韩国第一大旅行社,网络遍布全球,每年召开旅游博览会,全球旅行社、知名酒店、航空公司等,都会前来交流采购项目。

  金承玟作为aircalin航空公司代表,收到来自杭州的礼物后说了句,“很有创意!”

  得知金承玟从没到过中国,有杭州记者好奇地问她:“你会去杭州旅游吗?”

  金承玟扬了扬手上的旅游消费券,笑着说:“当然啦,因为有它啊。”(记者王佳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韩国 旅游 消费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