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抄底别样韩国 四大独具匠心目的地推荐(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1:11  精品购物指南


别样的韩国

别样的韩国

  导语:2008年1月份,1元人民币兑换127韩元,而今年3月,1元人民币则能兑换大约220韩元。不到一年的时间,韩元对人民币贬值一度达到60%。这意味着什么?你韩国之旅的一切花费疯狂地打了—六折!还等什么!!

在水泥丛林中的清溪川还给了首尔人一个绿色生态空间

在水泥丛林中的清溪川还给了首尔人一个绿色生态空间

  第一天:清溪川流过首尔城

  正所谓态度决定一切。我们的车经过传说中首尔的时尚最前沿明洞,没有停下;又经过大名鼎鼎的血拼胜地东大门,依旧没有停下—在我的韩国朋友阿静的带领下,所有人都应该心无旁骛,目标直指清溪川!

  这是一条自西向东,穿过繁华的首尔市中心的小河。清溪川水量不大,与不远处公路上滚滚的车流相比,愈发显得单薄。对于不熟悉首尔的人而言,她的名气也不大,远远赶不上这座城市的母亲河—汉江。第一眼见到,与寻常的城市河流相比,她除了显得更为清澈,两岸环境更为用心之外,实在想不出其他过人之处。但阿静说了:“对于21世纪的首尔市来说,清溪川绝对可以算得上一座意义深远的‘纪念碑’。”

  我们并不急着沿河问柳,第一站,是位于清溪川下游的清溪川文化馆。

  清溪川伴随首尔600余年的发展历史,将这幢地上4层,地下2层的建筑填得满满当当。所有的参观者都一律先上到最顶层,从这里的模型,可以看到过去清溪川两岸连绵的民居,女人们在河里洗衣服,孩子们在水中嬉戏欢闹;这一派太平和乐的景象在下一个模型中突然就变身为污浊不堪的城市死角,清流不再,臭水沟取而代之;而后便是自上世纪50年代起,河道被覆盖,高架桥拔地而起,清溪川彻底沦为不见天日的暗渠!几百年历史的骤然浓缩,让人心惊肉跳!

  逐渐往下走,心情才渐渐平复。2003年,当时的首尔市长李明博,决定拆掉清溪川高架桥,再从汉江引流,让被覆盖40余年的清溪川重见天日,为首尔市民营造一个钢筋水泥丛林里的天然绿洲。别的先不说,仅仅是要拆掉一个日行车量达到12万辆的高架桥,绝对是个大动作。“没错,如果开车走清溪川高架桥,我到公司只需要15分钟,后来绕路加上塞车,整整要花两个小时!”阿静想起当时上班路上的磨难,依旧心有余悸,但她继而又自豪地申明:“可是我敢保证,至少90%的人都没有抱怨,因为大家都明白,小河比高架桥那是可爱多啦。后来李明博竞选总统,好多人都是因为清溪川的贡献为他投票啊!”3楼的地面上,便有复原后的清溪川航拍图,参观者走在上面,如同鸟瞰清溪川。

  当然,真切的清溪川就在眼前,此时她在众人眼中不再是一条不起眼的小河。尽管大都市的嘈杂依旧在几十米开外沸沸扬扬,但有清溪川流过的地方,就仿佛拥有绿色的魔力,空气清新了,天空高远了,心里清清透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韩国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