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抄底别样韩国:潮人漫游 Heyri艺术村(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1:11  精品购物指南


Heyri艺术村

Heyri艺术村

  第二天:潮人漫游 Heyri艺术村

  出了首尔市区,我们一路往北,大约过了两个小时之后停下,此时四野茫茫,距离朝鲜半岛上那条著名的“三八线”不超过30公里。但我们此行不去继续纠缠那段众人皆知的历史,而是只感受无处不在的艺术!

  随着我们脚步的深入,小山坡上奇形怪状的建筑也渐渐多了起来。这里正是近年来声名鹊起的Heyri艺术村。虽然离首尔不远,但实际上却属于坡州市。跟世界上许多著名的艺术家聚居地类似,Heyri艺术村也是由艺术家们自发建立起来,但又充分地显示出韩国人团结协作的本土特色:1997年,有十家出版社相中了这块军事气息浓厚的偏僻之地(当然是价钱便宜的缘故),打算在这里建立联合阵地。不料这个消息不胫而走,一传十,十传百,结果最终组成了包括画家、摄影师、雕塑家、作家、建筑师,甚至电影人在内的数百位艺术家大联盟。他们合资向政府买到这片约500平方公里的土地,然后同心协力各尽所能地将之打造成今日世界闻名的艺术村。

  这是一场有策划有思考、规模宏大、白手起家的艺术行为。因此,当你置身其中时,能从每幢风格不一,形状各异的建筑中看出每位艺术家的品位与追求。同时你也能发现貌似一片散漫中呈现出的高度统一—与大自然共存是这里所有艺术家们的共同观念:无论你想把你家的房子建成什么样,都绝对不可以超过3层。当然,也正是因为有了规划的缘故,小小的艺术村五脏俱全:除了必不可少的画廊、工作室、美术馆之外,咖啡馆、餐厅、商店、民宿随处可见,书店、音乐厅也都配备齐全,最妙的是,居然还有一个草莓妹乐园(草莓妹Dalki是韩国现在最招人喜欢的卡通人物!)

  这一边,是好奇心多多的外来客东游西逛,惊喜不断;而那一边,依旧是此地居民平静的生活,不因为他们是艺术家的身份而被改变:院门的篱笆前靠着孩子的小单车,上面还沾满了泥巴;院子里晒着胖乎乎的棉被,仿佛已经充满了阳光的味道;有一条小狗蹲在街角,也许是哪家迷路的宝贝。我们仿佛不是一个游客,而是来到一个熟悉的社区寻亲访友。

  “我第一次来的时候真的就随便走进一户人家里去了。”阿静相当赞同这样的感受。当然啦,这可不是普通的社区,“主人一点都不吃惊,看来已经司空见惯了。我们聊了会儿天,她还请我喝茶,告诉我其实她是首尔一所大学的老师,在这里有一个画室,这两天刚好回到这里。”

  那我们还等什么呢?只要有心,说不定真能找到一位可爱又有趣的好朋友哦!

更多关于 韩国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