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抄底别样韩国:去锦山郡吃高丽参(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1:11  精品购物指南


要有足够的耐心才能让一棵人参完好无损地“出土”

要有足够的耐心才能让一棵人参完好无损地“出土”

  第三天:去锦山郡吃高丽参

  看过了“最前卫的韩国”之后,也要亲近亲近“最乡土的韩国”—我们接下来的目的地是:锦山!

  锦山郡是韩国最大的人参产地和集散地,位于忠清南道(“道”相当于“省”)。这里培育高丽参的历史已经长达1500多年,而且因为特别的土壤和气候环境,锦山人参的功效更是得到了世界的肯定。

  “你知道那里的景象有多壮观吗?简直就是掉进人参堆里了!”阿静的自豪感随时都可以油然而生。

  当进入锦山地界时,便看到广阔的绿色田野里一大片一大片的黑色—这是人们用木棍和黑色编织布隔起的一道一道的“长廊”。在这黑色长廊的下面,就生长着一垄一垄的人参。参农们认为,人参是有灵性的,它们每天听着主人的脚步声成长起来,因此一般说来,人参田是不允许外人进入的。但是近年来锦山开发了人参体验之旅,拥有较大片参田的参农便隔出一小块地供游人参观、采挖,让人们能近距离接触人参。

  春天原本不是采参的最好时节,但是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体验一回采参人的感觉,也无需计较了。下得田里,黑色的编织布已经撤掉。为了便于采挖,大部分叶子也已经被割掉,剩下绿中带红的茎笔直地立着。采参的装备只有三样:特制的铁镐、手套和篮子。

  正确的挖参方法应该是:用铁镐在离人参根大约5厘米处挖下,小心抖着土,让人参周围的土层松动,然后扯着茎轻轻往上拉,一株完好无损的人参便现身了。不过总的来说,初次上岗的“实习采参人”都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太着急想要顺着茎把人参扯上来,结果得到的只能是残破的遗憾。

  新鲜的锦山人参按照年份和形状的不同,价格从每斤(按照韩国惯例,“一斤”人参相当于750克)15000韩元—35000韩元不等,在锦山之外的其他地方,更是这个价钱的两倍。怪不得在离开首尔的前夜,阿静差不多掰了一晚上的指头:七大姑八大姨发小闺蜜同事??这是在计算要带多少礼物回去呢。

在韩国大大小小的酒馆里来自锦山郡的人参通常都摆放在最显眼之处

在韩国大大小小的酒馆里来自锦山郡的人参通常都摆放在最显眼之处

  劳动过后自然要犒劳自己的肚子。当我们来到饭桌前,才真正知道什么叫“掉进人参堆里”了!满满一桌子的小碟子—人参泡菜、凉拌参须、人参蜜饯、人参蔬菜沙拉??总之就是任何一道菜里都可以加入人参;而稍后上场的压轴主角则是红参鸡汤饭:每人面前摆一只黑黝黝的石锅,里面是飘着诱人浓香的红参鸡汤加上红参粥,里面还添加了板栗、红枣。美食当前,更要来一杯特色的锦山人参酒,大约20度,香味清纯,入口清惬。吃得兴起,主人家便支起小油锅,当场制作油炸人参请大家当甜点吃—绝对让人受宠若惊到惊恐:我的老天,吃了那么多人参,不会补到流鼻血吧!

  当地人却是把人参当做萝卜、白菜一般的习以为常。上述还只能算做家常人参餐。锦山人在遇到娶亲嫁女、生日纪念或者其他重要的时候,还会用人参大做文章,诸如色彩可人的人参九折阪、精美的人参制凤凰,还有更多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人参制品。此时的人参美食,不仅仅是食物、药材那么简单了,更是一件倾注心血的艺术品。

更多关于 韩国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