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批大陆居民赴台游旅行社线路发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9:18  羊城晚报
资料图

资料图

  自2月16日国家旅游局发布第二批指定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旅行社名单,广东具有台湾游组团资格的旅行社已增至13家,成为拥有最多台湾游组团社的省份。此外,随着飞台湾的航线、航点的增加,赴台旅游手续相继简化,种种因素使得台湾游市场越来越火红。

  业内分析,更多旅行社进入赴台旅游市场,肯定会加速竞争,首当其冲就是价格下降,其次旅游品种也将更加丰富。2009年将迎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提速期”。

  市场竞争大 台湾游价格“大跳水”

  业内人士表示,在台湾游开放初期,受“配额制”的限制,台湾游价格被炒至万元高位,充分的市场竞争可以把台湾游团费降到合理价位。目前,台湾游的价格最低在3000元左右,行程从3天至8天不等,在游览方式上则出现了“特色铁路环岛游”的线路。

  第二批组团社开放对广大游客来讲“着数多多”,除了台湾游线路产品更丰富,市民还可以货比三家,选择最适合的线路,台湾游团费预计最多将下降3成。

  3、4月份台湾游出现“井喷”态势,有旅行社创下了三月单月组团人数突破三千人的纪录 。广之旅方面表示,4月1-7日,在该社报名准备出发前往台湾旅游的游客人数近1600人,其中60岁以上的游客占了所有团队出游总人数的90%,成为今年清明小黄金周期间台湾游的“绝对主力”。

  环岛游、深度游并驾齐驱

  据悉,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1月10日发布公告,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将旅游团人数下限,由“十人以上”改为“五人以上”;将旅游团在台停留期限,由“不超过十天”改为“不超过十五天”。对此,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表示,组团门槛从原来的“10人成团”降至“5人成团”,无论是从游览景点还是吃住选择方面,对游客而言无疑更加灵活和贴心。

  广东新获批可经营赴台游的8家旅行社上两周陆续推出了各自的台湾游产品,台湾游人气今年有望大大提升。据广东中旅介绍,台湾可观可赏的景点不少,但游客热衷同时又具备足够的接待能力的景点却不多,尤其是对于第一次去台湾的游客,日月潭、阿里山、101大楼等经典景观是不可错过的,所以尽管所有台湾游组团社都很用心地设计线路,但在大的方向上不会改变,仍然会以6天半岛游和8天环岛游为主,着重于团队细节。

  为避免走马观花,不少旅行社同时推出台湾深度游,如广东铁青就主打“短小轻薄”的主题式旅游行程,包括铁路环岛游、温泉之旅、美食与文化之旅等。

相关链接:

    台湾行必去的七大旅游地(组图)

    台湾环岛西线游览地推荐

    春季台湾游线路汇总(图)

    大陆游客赴台湾旅游手册(最完整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