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大学周边景点攻略:万石植物园(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1:35  新浪旅游


万石植物园

万石植物园

  万石植物园

  厦门园林植物园俗称“万石植物园”,是一座围绕万石岩水库精心设计的植物园林,位于厦门市区东南狮山北面。

  1952年修建了万石岩水库,周围拓建万石植物园,辟有棕榈、竹类、兰花、盆景、药用植物等二十多个植物区、圃和展览室、栽培数以万计热带、亚热带植物,因富于科研成果而闻名海内外。根据科研和游览需要,园内依次安排了松杉园、玫瑰园、棕榈园、荫棚、引种植物区、药用植物园、大型仙人掌园、百花厅、兰花圃等20多个专类园和种植区,栽培了3000多种热带、亚热带植物,其中有被人称为“活化石”的水杉、银杏,有世界三大观赏树--中国金钱松、日本金松、南洋杉,以及名贵的仙人掌等奇花异木,是一座秀丽多姿、四季飘香的游览园林。这里文物荟萃,自古为游览胜地,清出名士薛起凤赞称“山岩多胜概,万古独称奇”。

  万石植物园萃集了厦门大小八景的“天界晓钟”、“高读琴洞”、“万石锁云”、“中岩玉笏”、“太平石笑”诸景点,且有百十余处摩岩石刻。

  从厦大学生公寓后门那边有个小坡上去,就是鹭源住宿的上面,直着往上走,有2条上山的小路,都可以直达到植物园。

  早上六点半之前是免费的不用门票,现在也仍然是。

  PS:还有一条就是从南普坨山是可以爬到植物园去的,入口在山顶。

  (来源:21CN旅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学 周边 攻略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