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大学:恋爱圣地的传说(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1:23  新浪旅游

恋爱,在青山绿水间

恋爱,在青山绿水间

  『爱情圣地的传说』

  没有那一个大学能比厦大更加适合恋爱的了。

  你相信吗?

  青山,绿水,蓝色的海;花的香甜,树的婆娑;美丽的女子,神秘的僧人;流浪的歌手,忧郁的诗人;第六晚的音乐,黑糖的咖啡……你想知道哪里是爱情圣地吗?当那个九月的夜晚我从南普陀上客堂缭绕的烟雾中走进灯光阑珊的嘉庚广场的时候,我屏住了呼吸,在广场中央无言的战栗着,只因为内心一阵压抑不住的狂喜。我知道这是王菲曾经想要来的地方,还有苏德,还有郭敬明……

  “他们没有来,我来了,即使不过是平凡的过客。”

  厦大的爱情是传奇的,有如普陀寺的香火;它又是清新的,犹如舒婷和她的木棉。至于厦大适合恋爱的地方,是经典的,犹如蓝色的海,犹如激烈的台风,犹如飞翔的白鹭……

  爱情圣地之一:石井女生宿舍大门口,芙八楼下

  热恋中的男女,即使几秒的分离也是难以忍耐的。

  于是,石井的大铁门和门内值班的保安哥哥每天都要见证爱情的悲欢离合。看多了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缠绵悱恻,他们也变的和善了许多。遇到迟于12点还在门口依依难舍的情侣,通常他们都会宽容的轻轻摇一摇大门钥匙。常有女孩子从锁门的间隙或是按鈴等保安哥哥来开门的瞬间鱼一样轻轻的跑过,留下一个抱歉美丽微笑,通常门那边会有一个男孩子羞赧冲着保安抱抱拳。

  有一个住在F8的男孩子曾经在BBS上发一篇名为《我就这样看着你们分别》的文章,大意是自己暗恋的女孩和别的男生在石井门口依依惜别,而他自己当时就站在楼道里默默的看着他们。字里行间的哀伤惆怅感动的很多人潸然泪下。

  这里也是很多痴情男子对心仪的女孩表达爱意的地方。经常有男孩怀抱吉他手捧玫瑰站在门口望眼欲穿。吉他弹的不怎么样,只是情比金坚,足也!

  石井住着厦大七千佳丽(如果王菲来了,也是要住这里的),每天的上课时间,众多美女衣裙飘然而出景象颇为壮观。据传言以前没有门卫制度,男生是可以进入的。直接导致今天的门卫制度的是后来发生的一件与千年佛寺南普陀相关的事件,此事件有两个相似的叙述版本:

  版本一:女孩是厦大西语系的学生,男孩是南普陀佛学院的出家人。两个人在冥冥中不期而遇,相间恨晚。从此什么清规戒律,什么世俗传统,什么身份地位都输给了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本以为爱情就可以这样的与佛寺的香火一样的妖娆千年。可是,当男孩冲破了佛界清净,为爱人还俗之际,女孩却在巨大的现实压力面前选择了逃避。男孩子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冲上石井女孩的宿舍问个明白,却失手将女孩推下了楼……

  版本二:他和她是从小青梅竹马的恋人。高考那年她来到了厦大,他却落榜了。第二年,他自知分数无望来到厦大,狠心之下剃发报读与厦大一墙之隔的南普托佛学院,只为能还俗后与她相守。可惜,造化弄人,女孩此时提出了分手。他伤心欲绝,责怪她水性扬花,她却怪他太天真。争吵间他失手把她从石井宿舍窗口推出……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得道的高僧必然也体会过着爱着的痛和甜蜜,纵使着千年的神秘古刹,千年的缭绕香火,也挡不住春心萌动的少年情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学 恋爱 圣地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