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急于“炮轰”天津大学斥资千万买MD82飞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9:49  辽沈晚报

  今日点睛再提起天津大学时,我有种“鬼撞墙”的感觉,想绕都绕不开。昨天提到天津大学校长龚克因为拒绝交钱搞大学排名成为新闻人物。近日,本来关于飞机的新闻很多,如美联邦快递货机在日本坠毁、我歼十战机空中停车成功迫降……天津大学不失时机地和飞机发生关系:他们斥资千万买一架MD82商业客机!

  天津大学买野鸡或拖拉机,都不值得大惊小怪。买飞机可是大事儿!买它干吗?不是跑商业运输,也不是接送教授们上下班。据校方介绍:购买现役飞机用于科研将更有助于科技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项目攻关,与使用老旧飞机进行教学科研相比,将大幅提升效果,有助于逐步形成在大飞机研究领域的竞争力和学科特色。

  看到龚克坐在MD82驾驶舱里的照片,不得不佩服这位校长的魄力。不到一周时间,两度让自己与天津大学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说,他是成功的!只是,龚克拒绝付费排名获得一片赞赏,他斥千万买飞机却毁誉参半。质疑者的观点很简单,用飞机搞科研非要购买一架飞机?如果研究月球就要摘下月亮?

  不可否认的事实是,我国大飞机生产线——天津空客A320生产线就是天津大学帮空客搭建起来的。天津大学前身是北洋大学,全盘引进西方教育模式,是我国第一所国立现代大学。它以“实事求是”为校训、以“治学严谨”闻名。他们以重金购买飞机,为何不理解为开拓创新,或者是脚踏实地地走科技兴国之路?

  天津大学购买飞机搞科研,不论引起争议还是非议,都是正常的。重要的是,这个有百年历史的着名学府,他从近年来的寂静无声到眼下引人关注,它至少不是像某些高校一样因丑闻而着名。至于购买飞机,如果天津大学多年后通过对它的研究为中国航空事业创造出巨大价值,现在的非议或责难也就一文不值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天津 大学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