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游览全攻略:路线推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19:01  新浪旅游

  游览路线推荐:

  北大校园占地很大,仅主校区就有270公顷,东临白颐路,西临颐和园东路,北面是圆明园路,南面是海淀路。整个校园从功能和建筑风格上大致可以分为三个区:由西门进去的风景办公区,集中了学校的行政办公机构,建筑风格以中式为主,风景集中于未名湖畔的湖光山色;南门附近主要是生活区,集中了校内大部分的宿舍、食堂和小店铺,建筑主要是上世纪50年代中苏结合的风格;由东门进去是教学区,大部分是教学楼、实验室,建筑风格以上世纪90年代的风格为主。

  北大主要景点的游览大概需要半天,细细游览则大概需要一整天的时间。

  路线:一日游

  由北大西门进入,过校友桥,参观办公楼小广场,左转参观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红湖建筑群、镜春园、朗润园与致福轩;由此向南到德才均备斋,沿未名北路,到第一体育馆;由此右转往南沿湖东岸,过博雅塔;右转到未名湖南岸,一路西去,看钟亭、临湖轩;转弯向南到六院、静园草坪;进入教学区,参观图书馆、理科楼群;然后参观大讲堂、三角地、饮食一条街;再穿过宿舍区,沿五四大道出北大南门。

  推荐方式:步行/自行车

  若时间紧张,可以骑自行车游览北大,匆匆一瞥,也可看得大概;时间不紧张,建议还是步行游览,因为北大处处是风景,未名湖畔掩映的树丛、湖心岛上、一条条曲曲折折的小路旁……骑自行车,只怕不能得其便利,反而要平添无数的麻烦了。

  提示:清华大学距北大很近,清华大学西门有租车的,1元/小时,押金100元。(来自:21CN旅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学 攻略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