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著名旅游地申请全球首个“星空自然保护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5:25  中央电视台

  位于新西兰南岛的小镇特卡波是当地著名的旅游地,除了夏天能垂钓冬季能滑雪外,这里还有一个特色旅游项目——观星。

  据说这里有着全新西兰甚至是全球最干净、最壮观的星空,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正考虑将特卡波列为全球第一个“星空自然保护区”。

  特卡波镇的夜晚静谧而璀璨,繁星点点的夜空里,有着只有在南半球才能观测到的南十字星,如果幸运的话,还能看到流星滑过。

  位于南岛麦肯齐盆地的特卡波是个常住人口只有320人的小镇。为了保护头顶上的这片美丽星空,小镇居民从1981年起就开始自发减少灯光照明,严格按照科学计算安装灯具。从2005年起,小镇更是开始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提出将这片天空划为“星空自然保护区”的申请,希望让全世界都能意识到拥有清澈星空对于人类的重要性。

  但是,保护星空毕竟是一个全新的概念,特卡波镇的“申遗”进程直到最近才有了实质性的进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近日变更了“世界遗产公园”的定义,不再强调该遗产应有固定的地址,此外还向世界各国政府发出倡议,呼吁在全世界主要人口居住地区,关注夜间灯光对环境的污染,行动起来保护璀璨的夜空。

  如果一切顺利,今年(09年)10月,特卡波镇就将正式成为全世界第一个“星空自然保护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新西兰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