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种姿态 跃动新西兰(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4:31  精品网

惊险的攀岩

惊险的攀岩

与鲸鱼亲密接触

与鲸鱼亲密接触

  导语:当北半球的寒冷季节慢慢袭来,我们开始渴望着旅行的又一个春天。到南半球去,那里的阳光开始明媚温暖,这或许是我们最直率的选择。于是,我们带您奔向新西兰,那里有白雪覆盖的山峰,也有一望无际的平原;有密不透风的雨林,也有壮观幽深的峡湾。我们用三种姿态,跳跃在南半球的艳阳下。

  皇后镇 纵身一跃

  有人说新西兰的皇后镇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取名皇后,高贵之外多了几分神秘。若你和我们一样有幸像一只小鸟,自由地从空中俯瞰这里,你就会把皇后镇的记忆深藏心底。

  想要体验精彩刺激,皇后镇当属首选。因为这是一个有激流、峡湾、高山的天然“户外运动场”,上山、下海、飞天,皇后镇的人们发展了许多惊险刺激的玩法。这其中有一种运动最令他们骄傲。没错,那就是蹦极——皇后镇的招牌运动。

  蹦极跳起源于南太平洋岛瓦努阿图的一种成年仪式,几百年前的瓦努阿图男人必须经受住高空悬跳的考验,才能算是到了成年,他们用藤条捆住双腿,从35米高的木塔上往下跳,在离地面几英寸时突然停止,然后全村男女老少围着他载歌载舞,庆祝他成功通过了成年的考验。现在,蹦极已经成为一种挑战极限的普及运动,而每年来皇后镇蹦极的人数以万计。只为在一个纯美的境地,终身一跃,蹦极的场地总是有人排着队,互相壮着胆儿,期盼着那几秒钟的急速“自由落体”。

  也许是两个人第一跳的勇气感染了我,也许是我心底一直就有要试一下的冲动,总之我不知不觉间来到了现场,去主动接近那份恐惧。小女子都敢,我还怕什么!带着些许赌气的心态,我开始了我的第一次蹦极之旅。“如果你是第一次蹦,”我身旁的那位新西兰蹦极者建议道,“蹦极的窍门在于有意识地使大脑处于空白状态,临近关键性时刻,根本就不要思考,一直到你在空中飞翔。不要思考,只管跳。”于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铭刻下飞翔的激享。

  凯库拉 出航观鲸

  凯库拉位于南岛东海岸基督城与皮克顿之间,那里是一个山海交汇的地方。这个独特的海洋与群山结合的地区,拥有迷人的海岸高山景观和一系列的生态游活动,如观鲸、与海豚共游、与海豹一起浮潜,或者可以沿着海岸探索海豹和鸟类栖息地,这不会花费你一分钱。

  凯库拉是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南岛小镇,但是却拥有着新西兰的几个之最。首先在凯库拉观赏鲸鱼是每个来新西兰的人都梦寐以求的,你不必去南极,乘坐橡皮艇就可以近距离地接近鲸鱼,有些客人甚至会不顾危险到距离鲸鱼几英尺的地方去欣赏它。第二,凯库拉的海滩是新西兰最大的海豹聚集地,每到春秋两季,总会有大量的海豹聚集到凯库拉东南边巨大的海滩上,场面极为壮观。第三,凯库拉拥有新西兰最佳的观景点,费了很大的力气,我才爬到山顶上,找到了这个号称新西兰最佳风景的地方,马上被眼前的一切震惊,一眼望不到边的海豹趴在海滩上,远处是波涛汹涌的南太平洋,南极洲就在4000公里以外的地方。

  在凯库拉观鲸活动不受季节的限制,这里也是全球唯一可以全年观鲸的地方。在毛利传说中他们的祖先Paikea就是骑在鲸鱼背上来到了新西兰,所以毛利人相信他们同样可以骑在鲸背上乘风破浪驶向新生活。我们和当地的观鲸团一起,乘游船出海去追逐鲸鱼的踪影。船慢慢地开着,约摸过了1个多小时,有一群水鸟贴着海面飞翔,是鲸鱼!扑面的海风一点不影响我们的兴致,海面上出现了喷水的水珠,那是抹香鲸呀,只有抹香鲸会喷水。只见它不时地浮游水面,呼吸过后便潜返水底,就这么来来回回的喷了六七次水,每次都引发我们的尖叫。抹香鲸的脊背黑黑的,长长的,在海面上一起一伏。突然之间,它还像鲤鱼打挺一般,来了个衔尾翘天,一刹那水花四溅,真是太壮观了,游船上大家兴奋地叫着,在摇摇晃晃的甲板上抢下了这难得的镜头。

  库克山 冰川激流

  对于普通的短期旅行者来讲,见到库克雪山通常是很困难的,它大部分时间是被厚厚的云层所包围,难得一展真面目的,这次我实在是幸运得很,在此仅有一天的时间就捕捉到了它。围绕着库克雪山以及它四周的雪山,新西兰人设立了各种自助旅行公司,给来此度假的游客提供了多种选择。源自阿尔卑斯山地区的、现如今全球最流行的户外运动方式徒步健行;在冰冷刺骨的河道上进行冰川漂流;在夏天欣赏新西兰海拔极低的冰川;攀登库克雪山……这其中最最刺激的就是在库克雪山进行极限滑雪,只要你支付一笔费用,高山滑雪公司就会用直升机送你到库克雪山顶上,你需要从距离地面几米的机舱中跳出,直接滑雪而下,直升飞机送你到山顶后会马上离去,留你一个人去面对空旷的雪山、断崖、岩石等等一切,那种挑战的感觉只有你自己明白。

  在这其中,我只敢尝试冰川漂流。“大家抓紧,小心浮冰。”冲锋舟的驾驶员总是大声地提醒着。我一手抓住船舷上的缆绳,一手紧攥着相机,同船的三个美国小伙子和一对英国夫妇的脸上也露出了紧张神色。尽管已经到了南半球的春天,库克雪山深处的冰河依然是刺骨的冰冷,一旦掉入水中大约1分钟人就会被冻僵。河道不时出现巨大的浮冰,我们的船穿行在这些在全球变暖的影响下慢慢融化的冰河中。那对来自英格兰的夫妇告诉我,他们已经是第三次来此了,这一次就是为了寻找即将消失的冰川。

  TIPS

  购物:从中学地理课本中,就写到新西兰是“坐在羊毛上的国家”。绵羊制品不能错过。如绵羊油,是秋冬适用的护肤品,价格也不贵,最便宜的只需几十元一瓶。此外,毛利工艺品有着当地民族特色,羊毛制品的质量也相当不错,都是当地特色商品。

  美食:最有特色的是毛利火锅,把薄薄的石头烘热,放入地洞,把包裹好的食物放进并熏热,熟后打开来原汁原味,齿颊留香。此外还要尝试羊肉、猪肉和鹿肉;三文鱼、龙虾、布拉夫牡蛎、鲍鱼、贻贝和扇贝、红薯;弥猴桃和树茄果以及新西兰特有的甜点——蛋白蛋糕。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