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皇岛旅游迎巅峰 周末饭店“一床难求”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09:51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今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一周年的纪念日。很多游客特意在这一天慕名来到奥运协办城市———秦皇岛。8日、9日,各旅游景区人头攒动,星级酒店几乎全部爆满,旅行社导游告急,旅游车辆供不应求,旅游人数及收入均达到了最高峰。

  据秦市旅游局行业科统计,仅8月8日、9日两天,全市旅游景区接待游客 39.17万人次,同比08年增长155.85%,门票收入1365.17万元,同比增长153.67%。奥运开幕一周年纪念日,秦市星级饭店出现“一床难求”现象,海景假日酒店、秦皇岛大酒店、绿洲大酒店、天华国际酒店、晨砻酒店、夏都宾馆等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均达到了100%。旅行社接待团队量与大型团队的个数同比大幅增长,许多旅行社因拿不到房、租不上车、买不到票而推掉大量团队。

  据介绍,进入暑期以来,秦市接待游客与日俱增,旅游市场火爆异常。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山海关古城景区、老龙头、乐岛海洋公园、集发生态观光园、新澳海底世界等景区接待人数与门票收入不断刷新纪录,不但突破暑期以来的最高值,也达到历年来的最高纪录。而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更是将秦皇岛这个奥运协办城市旅游品牌打响。据秦皇岛市海燕国旅总经理杨立平介绍,今年暑期除传统客源外,江南、华南等南方城市的高端游客开始大量涌入。在旅行团队的行程方面,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已列为必游景点,每个团队在路过奥运场馆时,导游员都会进行现场讲解。

  秦市成功协办北京奥运会后,不断放大奥运效应,以建设大街为主轴,东起山海关、西至黄金海岸的“一带”,建设起了星罗棋布的体育场馆和健身俱乐部;自山海关长寿山至青龙满族自治县都山的“山一线”,重点发展了山地运动项目;162.7公里海岸线的“海一线”,重点发展了沙滩、海水、徒步健身运动。秦皇岛城市中目前随处可见的奥运元素已成为吸引中外游客的又一张“王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秦皇岛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