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春节十大特色庙会(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1:33  千龙网

  颐和园苏州街第十八届春节宫市

  活动时间:2009年1月26日(初一)2月9日(十五)

  活动地点:颐和园活动内容:以民俗文艺、杂技、京剧等表演形式,展现宫廷庙会的传统特色,并通过招幌、纱灯、彩旗、八旗、花卉进行环境布置,营造喜庆的宫廷节日氛围。

  庙会简介:

  苏州街宫市沿袭了宫廷买卖街,街内的会仙居酒馆、揽涛楼茶馆以及旧时的当铺、笔墨店、脂粉店等64家店铺勾勒出清朝的市井百态,街内的所有工作人员全部扮作清末市井百姓,或是店铺掌柜或是帐房先生,就连街内保洁员与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也要分别扮作农妇与巡街的官兵。游客还可在街内的钱庄兑换苏州街特制的元宝与铜钱进行消费。

  异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更是令人目不暇接。气势磅礴的河南盘鼓,惟妙惟肖的舞狮表演,精妙绝伦的民间高跷,为宫市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中心岛上的吴桥杂技、大鼓、独角戏,揽涛楼上的京剧,嘉荫轩内的古筝、琵琶等异彩纷呈的表演项目把宫市的"清味、京味、南味"演绎、展现得活灵活现。还有中心岛上的小吃摊以及老北京卖布头、剃头、磨刀等行业的叫卖声将把游人带回到老北京喧闹的街市之中。

  苏州街宫市上的采芝斋糖果、苏州卤汁豆腐干、冰糖葫芦、传统风车以及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也会让游客在尽兴之余满载而归。

  2009春节庙会第三届中关村科技庙会

  活动时间:2009年1月26日-1月30日

  活动地点:海淀区中关村购物广场

  活动内容:通过科技文化体验及展览、民俗表演、电玩竞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科技文化与传统民俗文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春节 庙会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