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宅家里节后再出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1:05  金陵晚报

  春节长假过完了,又要上班了,可全身的细胞还依然没有恢复状态。一上班,竟然就想出去玩了,虽然觉得有点对不起老板,但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让人如何能放弃,连最奢华顶级的线路,在节后也以平民的姿态现身。看着犹如“过山车”般跳水的旅游价格,心里怎能不痒痒呢!

  春节宅家里节后再出动

  在一所中学当老师的沈小姐在春节期间,没有迈出家门一步。按照她的话来说,春节出门不仅人多,还处处涨价。反正寒假还有一段时间,她春节就在家中彻底好好休息,节后再给自己安排一次出游。她说,节前她就打听过了,一般春节之后很多线路都要降价,而且景点的吃住也会随之便宜不少,人也会少很多,绝对不会出现春节期间人挤人的情况。

  其实像沈小姐这样打着如意小算盘的市民还有很多。昨天上班第一天,记者连续拨打了几家旅行社的电话得知,最近几天咨询节后线路的市民络绎不绝。以教师、白领、私营企业老总和新婚夫妇居多。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今年春节号称是“史上最便宜黄金周”,但价格还是比平常上涨不少。春节后,将迎来旅游的淡季,不少线路都会降到全年最低点。

  记者了解到,东南亚国家以及一些海岛旅游一直都在降,像马尔代夫根据选择的岛不同,价格陆续会跌50%以上。而现在越来越受欢迎的巴厘岛,普遍降幅在40%-50%,有的线路降幅达到70%。节后降至全年最低点记者了解到,春节之后出境游的价格一直在降,尤其在大年初一、初二之后,每天价格都不一样。江苏中青旅出境中心总经理李琰介绍,年初七开始,出境游的价格逐渐在走低,排除燃油税下调等原因,到2月中下旬出境长线价格将降到全年最低点。因此,2-3月份是全年出游最好的时机,有假期或者新婚蜜月非常适合在此时出行。

  李琰介绍,在众多线路中,降价幅度比较大的要数澳大利亚线路。春节期间澳洲游价格至少要17000-18000元,而仅仅几天之差,现在的价格只需要1万元左右,甚至有的线路更低,在1万元以内。降幅达到30%-50%。

  此外,节后欧洲线路在原先的淡季价格上继续有所下降。记者了解到,尽管欧洲线路在冬季是淡季,今年春节的价格没有上涨太多,与“十一”、圣诞期间持平,节后却在此基础上再降了20%。

  李琰说,此时可以选择深度游,例如瑞士一地游、德国+法国深度游,比夏季价格要便宜30%左右。

  与长线相比,柬埔寨和越南这些东南亚线路,由于气候原因,一年之中淡旺季并不明显,因此价格浮动并不大。而现在颇受欢迎的香港品质游价格也在下调,据了解,节后降价是正常下调,在6月份还会有一次降价。

  海南价格犹如“过山车”

  春节期间,海南线路的价格一天一个价。昨天还是几万元的天价,今天就会跳水变成几千元。记者从各旅行社获悉,节后国内很多线路价格都在跳水,其中海南的价格浮动最为明显。

  舜天海外包机部经理魏巍介绍,春节期间海南线路的订购还是比较火爆,到2月5日之前的产品基本卖完。但2月6日则是价格的一个转折点,之后价格将开始大幅下降,比春节期间下降50%左右。他告诉记者,海南常规线路春节期间价格上涨到6000多元,6日之后则将恢复到平时价格,大约在 2000-3000元。而比较顶级酒店线路,例如三亚悦榕庄春节期间预订价格直飙3万多元,节后迅速降至1万多元。

  “节后线路价格下降最主要的原因是,采购成本降低了。”魏巍说,春节前海南顶级酒店的价格都要达到1万多元,像悦榕庄节后价格只要3000多元,一下就降了70%。此外,机票折扣也很低,春节期间最低折扣也要7-8折,而6号之后的机票折扣只有4折,如果对时间航班没有挑剔,折扣还能更低。

  此外,3月1日起,海南的很多酒店都会推出各种优惠套餐,额外赠送烛光晚餐、景点门票等,与春节期间没有活动相比,游客还能省下不少银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