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节后春运启动 出境游日本成首选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0:21  东方网

  东方网通讯员任婕、冯旻1月30日报道:民航节后春运已启动。正月初三航空业出现节后出境游高峰,与年前相比前往各旅游目的地国的人数均增加五成以上。自小年夜起上海口岸中国籍因私出境旅客高达8.5万人次,日均1.2万人,其中日本成为出境旅游的新选择。

  在休闲过年、旅游守岁逐渐成为时髦的今天,日本首次荣登春节长假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国排名榜首。日前电影《非诚勿扰》热播和短线出境游火爆,使春节前后一周(23日-29日)自上海口岸前往日本的游客近1.4万人次,第一次超过香港(1.2万人次),成为公民旅游首选地。而近期澳大利亚温暖的阳光、航空公司机票大幅打折以及澳币贬值的推动,则使前往澳洲旅游人数紧随香港位居第三,达0.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四成。

  据浦东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五一、十一长假时间缩水,春节成为一年中最长的“长假”。目前人民币汇率的升值以及寒假期间越来越多的的家长选择带孩子出境旅游逐渐成为热门,也为春节出境游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日本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