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春节十大特色庙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1:33  千龙网

  庙会原是寺庙的一种宗教活动,人们在庙内烧香礼佛,庙外还有各种饮食摊、货摊,还有一些助兴的杂耍曲艺表演,从而形成以民俗文化表演为主的活动。近年来,随着时代变化,古老的庙会亦增添了不少新内容,如借庙会之时洽谈生意等,但展示民俗一直是庙会最主要的特色。下面为您介绍几个老北京的特色庙会。

  莲花池庙会

  此次庙会将地道的民俗展示、传统的民间特色、琳琅满目的商品、特色迥异的各色小吃、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等市井元素展现给广大市民,使广大市民在品味古老文化的同时,感受现代文明的发展,体会改革开放三十年人民生活的变化以及民俗风情的变迁,让庙会活动成为体现社会和谐的缩影,呈现一幅现代民俗画卷。

  开幕式:定于1月26日(初一)上午9:00在莲花池公园东广场舞台隆重热烈举行。

  庙会活动安排

  一、东广场表演舞台风雷盘鼓、综艺表演届时将有CCTV星光大道月冠军;《想挑战吗》栏目擂主;梦想剧场银像奖得主;当红网络歌手-中国“大陆张雨生”等众多演员同台献艺。演出时间:每日两场10:00-12:3013:30-16:00

  二、北广场表演舞台具有浓郁北京地域特色的老北京民族戏曲艺术表演、民族器乐演奏等。演出时间:每日三场10:00-11:3012:30-14:0015:00-16:30

  三、西广场表演舞台:中华奇人绝技绝技车王表演、钢锥上倒立写书法、眼睛喷水灭蜡烛、世界超级踢毽花样表演、手拍啤酒瓶、耳朵提人、倒立喝水等多种惊险刺激的民间奇人绝技表演。演出时间:每日两场10:00-12:0014:00-16:00

  四、南广场表演舞台:极限攀爬,小轮车造型表演,芭蕾表演,时尚舞蹈、网络歌曲演唱。演出时间:每日三场10:00-11:30 12:30-14:00 15:00-16:30

  五、环湖路:风雷盘鼓循环表演活雕塑行为艺术表演。演出时间:循环表演

  六、码头:戏曲票友大家唱老北京曲艺。演出时间:每日上午9:30-下午16:00循环表演

  七、南门内小广场的“百福墙”,在大型喷绘布用多种字体喷出福字,游客可以在上面书写对伟大祖国六十年华诞的祝福,以及新春佳节对亲朋好友的祈福、祝愿。

  八、生肖寻宗文化园:您可在园中,寻找您和您家人的属相,并合影留念。

  九、东广场:丰台区改革开放三十年成果展;丰台区园林局改革开放三十年成果展。

  十、各类商贸活动东广场:庙会传统游艺、图书音像展销东环湖路:各色风味小吃西广场:特色百货、游艺北广场:民俗手工艺展卖北环湖路:特色工艺百货南广场:土特产、干鲜果品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演出,令人惊叹的杂技绝活,多种多样的游戏活动,品尝不够的风味小吃,让您开眼、开心、开胃流连忘返,让您渡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春节。

  龙潭庙会

  感受民俗文化,共渡新春佳节。第二十六届春节龙潭庙会将于2009年1月25日(农历腊月三十)至2月1日(农历正月初七)在龙潭公园隆重举行。

  自2006年以来,龙潭庙会连续三年被评为“市民最喜爱的春节庙会”。

  活动

  1.体育竞技活动

  2.文艺文化活动

  3.民风民俗活动

  4.科普游艺活动

  5.志愿公益活动

  本届庙会特色

  商业小吃特色突出,设置各具风格的特色街区:1.北区经典一条街,统一设计喷绘,突出龙潭特色,烘托出春节吉祥喜庆的欢乐气氛。2.京城小吃一条街,有茶汤、炒肝、灌肠等著名京味小吃。3.百货精品一条街,各种新奇玩具、手工艺品、年画、时尚饰品及干鲜食品等琳琅满目、应有尽有。4.仙踪林落户中心岛,让游客在龙潭庙会上不仅能品尝到传统小吃,还能享受到干净新鲜的台湾小吃。

  2009年龙潭庙会的园容装饰将突出节日热烈、喜庆、祥和的特点,几个门区摆放各具特色的主题花坛,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1.北门内设主题花坛“拜年”。2.西北门外以一个“福”字造型为主景,院内布置许愿树及铜质金钱,与游客进行互动“祈福”。3.西门内一个立体“春”字矗立在花丛中,配以炮竹、灯笼等喜庆装饰物,象征着人们辞旧迎新、喜迎新春的喜庆心情。4.东门“福临门”:用不同大小、字体的“福”字作装饰,利用花柱、成串的大红灯笼,与喜庆气氛融合,形成了欢乐喜庆的整体氛围。5.中心岛剧场内外结合开幕式及演出活动进行装饰,营造喜庆气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春节 庙会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