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旅游业大收34.25亿 七大百货春节吸金逾3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9:39  南方都市报

  长假中后期,商场客流随着气温回升而急剧增长

  本报讯 (记者 伊晓霞 游星宇 通讯员 李展敏庄庆勇 朱志珊 陈健虹 高萍任 剑华 戴崇业)长假七天,广州地区七大百货:广百百货、广州友谊、天河城百货、新大新、摩登百货、新光百货和东山百货以吸金近3.4亿元的成绩创造了牛年“开门红”。服装、金饰、贺年食品、电器、化妆品等都成为节日消费市场的大赢家。

  节日消费持续增长是这个节日市场的最大特点。往年,农历年初三以后市民多以出行旅游的方式度假,留在城里购物消费相对减少。而今年春节却相反,在长假中后期,市民开始出外休闲购物,商场客流随着气温回升而急剧增长,特别是农历初三至初六,随着珠三角顾客涌至以及本地出游大军回流,各大商圈的客流量持续上升,销售额也愈发走高。

  [全省]公路客运票价均未超上限

  本报讯 (记者 彭美 通讯员 高饴茜)春节长假期间,广东的住宿及餐饮客源及价格均有所上升。与节前相比,肉菜、水果价格在农历年初一、初二有所上涨,但初四以后保持稳定或开始小幅下调。公路客运票价正常,票价没有全部达到上限。这是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的。

  监测显示,春节前几日天气转冷,市场供应减少、消费增加,肉、蛋、菜等副食品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精瘦肉、猪手、排骨等价格每斤(下同)较年前上涨 1-3元,牛羊肉价格上涨3-5元,叶菜价格普遍上升0.5-1元。初三以后,随着商家恢复正常营业和天气逐步好转,市场供应增加,肉禽蛋、菜、水产品价格有所回落。

  春节期间,广东省内交通运输秩序良好,所监测线路票价均在规定最高限价范围内。

  [广州]旅游业大收34.25亿

  本报讯 (记者 熊薇)春节长假七天,广州29家景点景区接待游客达179.19万人次。人气最旺的景区是白云山,游人超过了22万人次。

  据广州市假日办统计,春节长假七天广州城市接待(景点、酒店、旅行社各方接待)890.2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61%;29家景点景区接待游客达179.19万人次,其中白云山接待人数为228761人次。其余接待游客人数排前五名的景点景区分别是广州动物园、长隆欢乐世界、莲花山旅游区和越秀公园。

  整个春节黄金周期间,广州旅游业总收入达34.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69%。

  九成七游客感到满意

  本报讯 (记者 熊薇)春节黄金周期间广州的外地游客有九成七对广州旅游表示满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0.73个百分点,这是广州市旅游局对春节期间来穗游客进行问卷调查得出的结果。

  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案件

  本报讯 (记者 徐艳 通讯员 张毅涛 陈拥兵)1月25日至31日春节长假期间,广州的刑事治安警情、交通警情、火灾警情同比去年分别下降12.6%、12.8%、26.7%,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治安、交通秩序正常。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 广州 旅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