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广州过春节 阳光美景在身边(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1:45  信息时报

  去年春节的冰雪挡住了回老家的路,却让不少人发现在广州过春节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于是2009年春节到来之际,更多精明的“新广州人”决定就在广州过春节。阳光明媚、花城美景,就在眼前;年夜温馨、花市热闹,近在身边……怎能错过?

  线路1 增城白水寨自驾之旅

  怡情洗肺健康游

  推荐理由:现在前往白水寨游玩的市民,除了可以在景区的荔乡风味餐厅品尝特色迟菜心宴外,还可以免费参与景区内新鲜有趣的“投迟菜心”活动,用双手抱走白水寨为你准备的10万斤迟菜心。

  线路亮点:白水寨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增城市北部山区的派潭镇,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瑰丽翡翠”。从山脚至山顶,修建在白水寨山丘陵线上的是被誉为“天南第一梯”的登山步径。在瀑布下的亲水步道上悠游漫步,仿佛进入了一个怡情洗肺的“大氧吧”,可以一边眺望白水仙瀑的翩翩美态。

  作为增城特产之一的小楼迟菜心只出现在每年的11月底至第二年的2月初,长得高大茁壮,平均每棵重达一斤,素有“菜心之王”的美誉。

  出游贴士:广州出发走华南快速干线然后再走京珠高速经过钟落潭收费站转入街北高速到从化街口出口,上温南公路,沿指示牌可达。

  很多城里人把这里当成了亲子教育基地。

线路2 番禺“田园之家”一日游


很多城里人把这里当成了亲子教育基地。

很多城里人把这里当成了亲子教育基地。

  与众不同私家菜地

  推荐理由:由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和长雄公司联合开发的“田园之家”嘉年华活动日前在番禺区钟村镇石壁(即广州鳄鱼公园旁)举行,这是广州首个会员制农业科技私家菜园,也是第一个配备私家厨房的农科菜园,在华南地区首次提供“一站式”管理服务,顾客只需要交纳一年会员费2500元,就可以拥有一块30平方米的私家菜园,菜园一年全程的种子费、人工费、肥料费均已包含会员费用其中。

  线路亮点:“我想自己过得与众不同。”李小姐是某公司的高级白领,近日她花了2500元钱在番禺钟村“田园之家”租下了一块“私家菜地”。 像李小姐这样崇尚返朴归真的田园生活的人在广州不在少数。“每周来到自己的私家菜地种菜在广州白领圈子里盛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这种时髦的生活方式正在向商务人士等更广泛的人群扩散。”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事实上,这种私家菜地的消费源头可追溯到农家乐,最初发源于四川成都,主要是农民利用当地的农产品进行加工,向城里人提供实惠的、无公害绿色蔬菜瓜果食品。

  发展到今天,类似农家乐这种农业观光旅游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人们已经不再满足于购买一些绿色蔬菜,而更希望拥有一块自己的私家菜地——不仅仅是休闲观光,还延伸到了商务社交和亲子教育等多种领域。“我希望周末带着我五岁半的儿子一起来种菜,让他从小体会一下农耕的辛苦,教育孩子从小养成勤俭的习惯,这些是课本上无法学习到的。”张女士则更希望把这里当成了亲子教育基地。

  出游贴士:在“田园之家”,顾客可以随时在园区的小木屋里烹饪做菜,招待亲朋好友;而交易中心除了为会员提供与其他会员进行“以物易物”的平台外,还设有统一的收购中心,负责收购会员剩余的瓜果蔬菜。此外,每个菜园都会建立各自的“成长记录表” ,以供种植管理需要及会员查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剧院 一日游 自驾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