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推出四条重灾区旅游专线 五条线路可自驾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9:53  四川新闻网

  大地震过去8个多月了,一批批受灾群众已陆续住进了美丽的新家。重建后的新家园是个啥模样?今年春节黄金周,市民就可以自己驾车去转转了。

  近日市灾后城乡住房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下发了《关于加快恢复发展重灾区乡村旅游的实施意见》,春节期间推出4条重灾区旅游专线和1条成都旅游环线。按照《意见》要求,今年国庆节前,重灾区乡村旅游将全面恢复。

  乡村主题游 感受重建成果

  据市重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符合重建规划和受灾群众的切身利益。在重建规划设计时,受灾农村地区每个适合发展旅游产业的村落都考虑了旅游要素,并因地制宜进行设计,现在重建取得阶段性成果,市民已可以到灾区感受、旅游了。

  据悉,结合全市灾后农村住房重建情况和乡村旅游发展趋势,市重建办与市旅产办联合推出了“走进灾区感受重建”旅游线路。以“新家园、新农村、新生活”为主题,依托都江堰、彭州、崇州、大邑4个重灾(市)县的农村住房重建示范点,“串点成线”形成灾后重建的乡村主题游。

  手拿小册子 5条线可自驾游

  今年春节前,我市确定了“4+1”乡村旅游线路,即都江堰、彭州、崇州、大邑4个重灾区各1条旅游专线以及1条成都旅游环线。

  市旅游局一位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受灾地区交通刚刚恢复,公共交通并不完善,因而本次春节期间推出的旅游线路主要针对自驾车的游客。市旅游局把“4+1” 线路制作成小手册,向我市各星级宾馆、旅行社等旅游相关单位发放。“下一步,我们将把国家确认的地震遗址制定成旅游线路,再和重建展示线路组合包装吸引国内外的游客。”该负责人称。

  重灾区乡村游国庆全面恢复

  按照进度安排,在今年清明节前,我市将完成乡村旅游人员培训、安全检查,完善配套设施等工作,推出部分参观游览点。在“五一”前,重灾区乡村旅游接待点进入恢复期,主题线路和特色产品逐步完善,各观光游览点形成初步接待能力。到国庆时,全市重灾区乡村旅游全面恢复,形成以“新家园、新农村、新生活”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和观光、休闲、度假三大旅游产品。

  按照《意见》要求,恢复后的灾区乡村旅游,配套建设游客中心,具有旅游信息咨询、景点介绍、接受预订和受理投诉、导游服务、游客休息、医疗急救、邮政和电信服务等基本功能。另外还要设立集中停车场,在沿线合理配置公共停车场,保证旅游客车和小汽车停放。在沿线配套建设旅游厕所,沿线用于旅游接待的餐厅和其他设施在营业前应达到2星级农家乐标准。 成都商报记者 张强 雷浩然

  重灾区乡村游线路

  成都旅游环线:成都-丹景山镇-新兴镇-磁峰镇-向峨乡-蒲阳镇-中兴镇-青城山镇-大观镇-安龙镇-成都

  都江堰专线:玉堂镇-中兴镇-青城山镇-大观镇-安龙镇

  彭州专线:丹景山镇-新兴镇-通济镇-白鹿镇

  崇州专线:锦江乡-元通镇-街子镇-三郎镇-怀远镇-文井江镇-鸡冠山乡

  大邑专线:王泗镇-新场镇-花水湾镇-西岭镇-雾山乡-鹤鸣乡-悦来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