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人游河南 万名游客免费一日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1:03  大河网

  在春节长假来临之际,“游河南,爱河南——畅游中原”活动1月20日上午在省人民会堂正式启动,标志着河南人游河南活动序幕正式拉启。同时,三门峡、安阳、信阳、商丘、登封等分会场也同时启动,全省将有近万名河南人参加“一日游”活动。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政府主办,河南省旅游局承办,郑州、洛阳、开封、焦作、三门峡、安阳、信阳、商丘等地旅游局,登封市人民政府作为协办单位。“游河南,爱河南——畅游中原”活动贯穿全年,共分五个阶段。

  本次活动省旅游局推出了生态休闲、文化观光、修学、寻根拜祖、文化探源等5个系列,包括黄河风情、梦醉花都、温泉体验、冬韵滑雪、民俗体验在内的20条旅游线路。同时,省旅游局还结合2009中国生态旅游年,推出了河南省2009年生态旅游节庆活动,包括洛阳牡丹花会、开封菊花会、国际黄河旅游节、黄河小浪底观瀑节等 12个活动,为河南人出游提供更多的选择。

  为鼓励河南人游河南,让更多的的河南人领略河南厚重的文化和美丽的山水风光,省旅游局还出台相关政策,包括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退还旅行社质保金 70%,制定旅行社奖励政策,启动中小学生、大学生修学游,出台《河南省全民旅游计划》、降低景区门票价格,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免费或降低高速公路收费,在全省推行景区一卡通,支持各市推出发行旅游年票,推动城市公园、博物馆、科技馆免费开放等措施。

  河南省旅游局局长苏福功说,河南有近1亿人口,本身就是一个旅游消费大市场,积极开展河南人游河南活动,不仅可以更好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旅游需要,而且可以进一步开拓河南旅游市场,为拉动内需,调整结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还可以带动和吸引更多省内周边及远程旅游市场的游客,进一步促进我省经济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千名游客分别乘车赴登封、洛阳、开封、焦作体验嵩山探幽、梦回汉唐、品味宋都、山水体验等河南经典旅游产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内游 河南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