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组委官员建议:奥运中心区建奥林匹克大剧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1:07  新京报

  昨天,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奥组委官员蒋效愚在参加朝阳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建言曾经的奥运核心功能区,应长久保留奥运魂和统一的奥运标志,不应被改造为单纯的居民区或商业区。

  应围绕公园建标志性遗产

  蒋效愚建议,政府应考虑主导投资,围绕奥林匹克公园,应建设一个博物馆、一个奥林匹克大剧院、一个雕塑园、一个礼品宫。如果有地方的话,还应建一家奥林匹克青少年宫。这组新的功能性建筑,将统筹代表奥运的标志性遗产,向公众开放。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要在奥林匹克中心功能区集中建设雕塑园、博物馆、礼品宫、奥林匹克大剧院,能否争取到政府投资或吸引社会资本的运营?蒋效愚似乎更侧重于政府主导投入,他说,只要政府重视,建设资金应该不成问题。

  中心区管理应由政府协调

  “奥运遗产应该有所统筹,引导公众最有序、最全面的了解北京奥运。”针对有些代表、委员提出鸟巢、水立方的买票、交通不方便问题,蒋效愚认为,必须要政府重视,由政府主导的管委会来协调解决,不能鸟巢搞活动,水立方也搞活动,那就成了旅游产品的无序竞争。

  蒋效愚说,他的建议,将形成向人大会议提交的书面建议和呼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