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交将增20条地铁摆渡车线路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9:13  京华时报

  昨天,市交通委等33个相关单位联合召开2009年北京市春运工作动员会。从会上获悉,春运期间途经地铁站的20条公交线路将增设摆渡车。

  据介绍,春运期间,公交部门将根据客流分布延长21条线路的运营时间;增发途经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和高校聚集地等重点线路的大站快车和区间车,缩短重点时段发车间隔,增加早晚高峰运力。

  此外,根据地铁末车时刻,公交部门将在途经11个地铁站的20条线路上增设接驳摆渡车。根据春运后期铁路夜间临客开行计划,公交部门还将在北京站、北京西站配备相应数量的机动车,按照夜间专线车时刻表调派发车,做好夜间进京旅客的接续运输保障。

  今年春运全市出境客流量预计将达到3100万人次,比上年增加9.52%。其中公路省际客运2009年春运进出京旅客预计310万人次。主要客流方向为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内蒙古、辽宁等地域。节前出京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16日至24日,节后返京客流预计集中在1月30日、31日和2月10日、11日。根据客流预测,本市公路省际客运在保障运营车数4075辆的基础上,将筹集备班车辆1379辆;春运期间计划安排加班5079个班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