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春运指南”网上受追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0:36  新京报

  网友“wangbigbird”编写的一份“北京地区2009年春运火车票购买指南”近日被各大网站转载,帖子详细列出了北京各站所有临客信息,并不断更新,被网友称为“超强攻略”。

  网友称帖子有助于购票

  近日,一份“北京地区2009年春运火车票购买指南”在各大网站被频繁转载。这个长帖汇集了大量春运信息。帖中写道,乌鲁木齐、成都、重庆等方向的车票最难买。据了解到的信息,以上方向确实车票紧张。

  查询得知,这份指南去年12月11日在铁路爱好者论坛“海子网”首发,截至昨日该站网友跟帖已达12页。在跟帖信息中,网友纷纷称之为“超强攻略”。不少网友还表达了谢意,称发帖者所写的内容全面且具有指导作用。

  指南由各类信息汇编而成

  昨日联系到发帖人“wangbigbird”,他表示,自己目前在中关村从事贸易方面工作,因为一直爱好铁路,加上对春运的“买票难”感受深刻,在春运开始前,花三四天时间搜集了各类春运信息,汇总编写成这份指南。

  “wangbigbird”说,他现在每天都会关注新的春运动态,随时更新指南。“春运真的承载了太多的东西。”“wangbigbird”一直记得,有网友发帖说,拿到火车票的那一刻,想到终于可以回家了,都要哭出来了。

  呼吁铁路部门建立类似网站

  “wangbigbird”也很担心自己发布的信息有误,他特别在帖子前注明“欢迎大家跟帖指正。”字样。对于此类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他表示,还是希望铁路部门能尽早建立一个类似网站,每到春运,将所有临客信息、预售期变动等消息随时公布,“最好能将各次列车的剩余票额也公布出来。”

  了解到,目前北京铁路局还没有类似网站,铁路部门发布临客信息,都是通过各大媒体,和在火车站内张贴公告。此外,首铁在线和路路通网站上可以查询到一些车次信息。

  相关链接:

    2009新浪旅游出招——春运指南专题

   《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火车篇(一)

    《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防盗防骗防抢

    铁路方面回应:“黄牛党”手上为什么总有票?(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