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春运“厉兵秣马” 预售票时间延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0:36  水母网

  春节将至,归心似箭。记者今天从烟台汽车总站了解到,预计春节放假期间,总站整体客流将会保持平稳状态。日前,烟台汽车总站制定了春节期间客流运输应急预案,春节期间共准备100余部大型豪华客车随时准备应急加班,确保市民在春节期间平安快捷回家过节。

  预售票时间延长

  据了解,烟台汽车总站将提前30天预售车票。从1月11日春运开始,将延长预售票时间,增加售票窗口,减少旅客购票等候时间。烟台汽车总站晚间售票时间将延长至22:00。烟台汽车站副站长张岩介绍说,今年春运期间,车站将对客流较多的班线采取提前打印车票、专口售票,客流高峰时旅客可实行直接持票上车收票统检等方式,减少车辆和旅客在站滞留时间。

  客车不达标禁止上路

  春运期间,车站将实行封闭发车管理,关闭无安保措施的进出口。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车站的安检工作仍会一如继往,易燃易爆品禁止携带上车。特别是在春节、元宵节前后客流集中的时间段,车站安检人员将加强对进站人员三品安全检查,以保障乘客们的安全。车站也提醒旅客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品,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目前,交运集团已对参加春运的所有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了排查。春运期间将对所有车辆进行出入库检查和日常例检,并重点加强车辆安全部位、车辆防滑设备和工具、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的检查。“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不得参加春运。”张站长说。

  提前订票避开高峰

  春运期间,乘客可以通过就近买票和提前订票的方式来节省时间。记者了解到,在交运集团所属的12个汽车站均可购买到所有车站的往返班次车票;市区乘客在交运集团开设的联网售票点及各社区邮政支局营业处就近提前购票,是节约时间的最好方法。

  另外,由于各大院校放假时间集中在8号、9号,今年春运11号至19号客运客流将相对平稳,预计客流高峰将集中在20至24日。另外,在春节期间,将有很多市民到三站服装市场购物,大量乘车旅客也会到烟台汽车总站乘车,届时汽车总站、三站服装批发市场所处的青年路交通压力会增大,提醒驾车出行的朋友特别是在购物高峰时间段,尽量避开这条路,以保证顺利出行。

更多关于 春运 预售 烟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