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春运武汉铁路客运量将创历史最高纪录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0:01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畅、程评)还有三天,2009年春运就开始了。1月7日,武汉铁路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着重介绍了改造中的汉口站和武昌新站春运条件、特色,并表示将全力打造“平安武铁、和谐春运”,最大限度满足百姓出行需求。

  汉口旧站改造武昌新站增压

  武汉铁路局预计今年春运40天,旅客发送总量将达1120万人,日均28万人,比去年增长10%,最高日发送旅客将突破43万人。其中汉口站因施工改造,运能调整,预计发送旅客190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同时,汉口站改造将给武昌站带来前所末有的挑战,预计迎来第一个春运的武昌新站房旅客发送总量将达248万人,最高日发10万人,比去年增长26%。

  武昌站设216个售票窗不设临时风雨棚

  武昌站有两个售票点。一是新站房北面售票厅,供旅客购买当日和次日火车票,办理中转签字及退票。旅客可通过中山路地下通道到车站总进口一、二楼候车室右侧,出站旅客可在出站口右侧上电梯到达。另一个是地下售票厅,主要发售第三日以后的火车票。进站旅客可通过中山路地下通道进入出站口右侧,出站旅客可直接左转到地下售票厅。

  据了解,春运期间,武昌站共开设216个售票窗口,其中站内73个,地下层50个,湖北周边及武汉市内代售点137个。

  另外,武昌站今年将不架设临时风雨棚,取而代之的是启用架空层作为候车室,在车站架空层南侧设有3000平米的待候区和备用候车区。开车前90分钟乘客凭票进入待候区,90分钟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至总进站口进站。乘坐图定始发及通过旅客列车的旅客,仍在新站房一、二楼候车厅按区候车。所有候车区内,广播、座椅、饮水、厕所等基本服务设施正规齐备。

  汉口站组织10个售票小分队上门服务

  改造中的汉口站条件相对薄弱。因此,他们组成10个售票小分队,在省内各大中专院校及天门、沙市、仙桃、红安等地农民工集散地,为广大学生和农民工购票提供方便。

  同时,汉口站在财神广场售票厅内开设了37个窗口,比改造前站内售票点增加15个,其中学生票专售窗口4个,并保证所有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另外,他们还在原东公交广场搭建了2800平米的临时候车棚,乘客可由2号天桥外侧楼梯直接进站。临时候车棚也将与财神广场站房一样实行一体化全封闭、正规化管理,从春运开始,乘客将可通过临时候车棚内的电子导向屏及时了解客运信息。

  乘客应尽量回避三大客流高峰

  据武汉铁路局介绍,预计今年春运将产生三大客流高峰,分别在节前的1月10日,节后的初六到初十和元霄节后。铁路局提醒广大乘客,尽量回避三大客流高峰,错峰出行,以保证出行速度和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运 武汉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