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省铁路春运计划出台 部署计划一一列出(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6:10  山西晚报网

春运期间太原铁路局列车运行调整一览表

    2009年我省春运即将开始,大量旅客集中返乡,哪些线路会加车?哪些线路停靠站点会改变?昨日召开的太原铁路局春运工作会议上,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全都有了答案,关于今年我省铁路春运部署计划,本报给大家一一列出———

  热门车票 按比例分批投放

  2009年铁路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为期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春运期间太原铁路局预计全省旅客发送量将达480万人次,同比增长12.15%;日均发送旅客12万人次。其中直通旅客发送量将达160万人次,管内旅客发送量为320万人次。节前、节后客流主要集中在太原至广州、成都、汉口等线路。

  太原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将比往年来得更早、更快。春运期间,太铁临时旅客列车的车票预售期为10天,铁路工作人员制定了热门车车票按比例分批投放的措施。

  太原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太铁将组织专业人员,适时根据客流变化调整运能运力,及时采取热门车加挂、换挂,以硬卧车代替硬座以及调整票额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春运期间如遇到突发客流时,各火车站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此外在客流高峰时段,太铁还将放宽学生与民工团体票的预售期限,确保运能得到充分利用。

  确保安全 铁路公安出台预案

  春运期间,太原铁路公安将通过各种措施保旅客出行安全。太铁公安局有关人士在春运工作会上表示,太铁各车站派出所将制定客流高峰期疏导和分流应对措施,建立雪天旅客滞留处置预案和突发客流处置预案。火车站将加大警力,对售票、进出站、上下车等关键环节,以及售票厅、进出站口、站台等重点区域加强组织监督。

  太铁公安局还将开展打击票贩子的“蓝盾”行动,通过严厉的措施控制票额不外流。同时,针对盗抢案件增多情况,开展“铁鹰”行动,打击车上车下的犯罪活动。为保证铁路线路上不发生事故,铁路公安将对重点地段进行线路巡防,加强重点区段、重点村庄的宣传教育。

  春运期间 太原站服务更贴心

  在2009年度春运工作会议上,太原铁路局有关负责人特别介绍了春运期间将逐步改造完工的太原火车站情况,这座目前全省最大火车站历时达半年之久的升级改造工程,在1月中旬将告一段落。有关人士表示,太原站此次进行的大规模升级改造,新增团购、机动、电订口售票,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旅客的购票需要。新型安检系统,让旅客彻底告别行李过机之烦,人物分离之忧。进出站乘电梯,方便旅客快速轻松地通行。无站台柱风雨棚让站台更畅通,让旅客免受风吹雨淋之苦……

  此外,春运期间太原火车站在候车大厅开辟专门区域,配置了担架、轮椅、拐杖、吸氧器械,为老、幼、病、残需要重点服务的旅客提供全程服务。为了解决旅客的特殊需求,在旅客服务台、值班站长室等处设置了服务箱,配备针线、剪子、稿纸、一次性纸杯等物品供旅客使用,同时配置应急医药箱等应急用品,及时处理旅客突发急病。(采写:本报记者 张勇 通讯员 田强 制图:张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运 铁路 山西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