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火车站春运方案全披露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6:24  中国江苏网

  昨天,上海铁路局和南京火车站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09年春运方案。铁路部门将按照铁道部统一部署,继续实行票价不上浮政策。

  为期40天的春运,自2009年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其中节前15天(1月11日—1月25日),节后25天(1月26日—2月19日)。上海铁路局预测,春运中江苏地区预计发送旅客1022.8万人。据南京火车站客流预测显示,2009年南京站春运预计发送旅客269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3%。节前预计发送旅客97万人,同比增加16万人,增长20%;节后预计发送旅客172万人,同比多发送34万人,增长25%。

  据分析,南京高校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3日至1月18日,将有25万左右学生在春运期间通过铁路回家,节前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和商务客流将严重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上得猛;而节后务工流可能将提前出行,且流向呈现不确定性,学生客流因开学晚,将延迟到春运后期。南京地区节前往西北、西南、东北等方向及两淮一阜方向短途客流,节后往京津、东北、西北、广州等方向及南下务工客流,依然是2009年春运客流组织的重点和难点。

  为打好春运这一仗,铁路部门制订了详细的春运方案。南京火车站站长姜曦晖介绍,南京站已上报春运临客开行方案:2009年春运南京将开行旅客列车170对,较去年春运日均增加售票13000多张。南京火车站将根据客流特点,开设高峰窗、民工窗、学生窗和大站窗,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并在南京全市设立53家车票代售点,其中新增11个。对车站问讯系统进行升级,进一步拓展电话、互联网订票业务,全力组织往返票、异地票、联程票、团体票的发售。

  据悉,今年合宁铁路开通,南京站有两趟始发合肥的动车组,同时节前上海至南京的四趟动车组延伸到合肥站,节后南京至上海的三趟动车组从合肥始发至上海,可大大缓解节前从南京火车站站中转去合肥、阜阳等方向的客流,节后也可缓解从这些方向到南京站中转去沪杭方向的客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运 方案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