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旅游服务质量报告出炉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0:29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朱媛媛通讯员田湖报道:昨天,2008年武汉市旅游服务质量报告出炉。报告中称,去年,武汉市旅游质监所共受理并解决各类旅游投诉96起,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达40多万元。旅行社仍是游客被投诉的主要对象。

  据武汉市旅游质监所介绍,对旅行社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部分旅行社不规范经营,违反合同约定,在食宿、交通服务、餐饮标准上降低质量标准;少数导游为获取回扣,擅自增加购物点或自费景点,甚至压缩正常景点的游玩时间,出现矛盾后,有的导游化解纠纷能力差,消极应对游客不满导致矛盾升级;在东南亚国家、香澳地区以及国内少数热门线路上,以购物能力差为由,旅行社对儿童、教师、老年人等特定群体加收团费。

  而一些游客“过度维权”也成为近年旅游纠纷的一大特点。据了解,这些游客消费心理不成熟,在选择旅行社时一味追求低价,一旦出现纠纷后却又诉求过高甚至扩大经济损失,出现不理性的维权现象。

  此外,去年,不可抗力、第三者责任等合同外的非旅行社责任投诉上升。据悉,去年,已到武汉市旅游质监管理部门备案的意外事故共有7起,事故发生率比2007年上升了57.14%。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汉 旅游 服务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