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纪委:务求取得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新成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9:50  中国新闻网

  全国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月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加强监管,深入推进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务求取得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工作新成效。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自2008年4月份启动以来,专项工作有效推进。建立了专项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机制,创新了因公出国(境)管理制度,取消了一批没有实质内容的因公出国(境)团组,查处了一批公款出国(境)旅游案件。公款出国(境)旅游现象得到了初步遏制,专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据不完全统计,从2008年5月中旬到11月底,全国共取消计划内的因公出国(境)团组1100多批、近7000人次,制止违规出国(境)团组550多批、近4000人次。2008年5到11月,全国持因公护照出国(境)的人数为8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8.9%。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的主动性。要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要狠抓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将2009年作为因公出国(境)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年,特别是要按照有关规定的要求,对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先行审核,从经费上严格约束。要加大对顶风违纪行为的惩处力度。重点查处虚报出国(境)任务,通过购买邀请函骗取批准,擅自延长国(境)外停留时间,擅自增加出访国家和地区等案件。要进一步完善因公出国(境)管理制度,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确责任,带头严格执行外事管理的规章制度,以身作则、严格自律。

  会议强调,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需要各地区各部门共同努力。各级外事和财政部门在因公出国(境)任务和经费审核审批过程中,要严格把关,对于不符合规定的申请,坚决不予放行。各级外事部门要加强对所属外事服务中心的监管。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旅行社的监督管理,坚决打击旅行社为公款出国(境)团组编造虚假日程、购买邀请函等违规行为。各级纪检监察和审计机关要加强对因公出国(境)活动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案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纪律责任。

  会议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建华主持。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屈万祥通报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有关地方和部门查处的顶风违纪公款出国(境)旅游典型案件。外交部副部长吕国增,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作了发言。中联部副部长李进军,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孙照华等出席会议。

更多关于 公款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