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酒店推出环保折扣 自带用具可以享受优惠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9:41  新浪旅游

  在旅客离开前处理客房中的一次性牙刷,在饭馆中使用自带筷子可以打折,现在推广节约环保方案酒店日益增多。(津川绫子)

  不要忘了“我的筷子”

  牛排、螃蟹……在品川公主酒店(东京都港区)的LUXE DINING HAPUNA饭店中,中餐时间可以享受到近50种、晚餐则是近69种的美食,从中餐、日式料理到西餐、甜点,应有尽有。

  从去年4月开始,该店为减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量,推出“我的筷子减价活动”。只要顾客自带筷子,原价3000日元的午饭将以优惠至2700日元,晚餐则由5500日元下降为4900日元。据称,午餐顾客中有约7%、晚餐中有4%的人自带筷子。

  负责人阿部忠说,自带筷子的人中,白天主要是年轻女性以及情侣,而晚上则多为职业女性。和朋友一起来进餐的茨城县龙骑市女职员(34岁)说:“虽然一直想着带自己的筷子,却老是给忘了,打折优惠确实是个很好的契机!”

  该店在去年末摒弃一次性筷子开始使用可重复利用的筷子,尽管如此,阿部表示,将继续推行优惠活动,“如果确实对环保有益的话”。

  还有“我的牙刷”

  丰岛区一连锁酒店在今年五月开始,对入住多天的顾客,推出环保住宿优惠活动,对入住第二天起不再更换客房中的牙刷、梳子、毛巾和床单等耐用品的顾客,将给予住宿费用的优惠。此活动在日本全国76所酒店中的49所开始实施,并将第2、第3天的房价减去100到2040日元,以优惠券或者礼品券形式返还。

  最近,带着自己的牙刷,不使用客房提供的牙刷以及梳子的顾客也很多见。

  去年引入这个活动的港区新桥店利用人数达到每月平均100人,三尾伸二负责人就为何采取优惠活动表示:“我们是为了环保而采取这项活动的,对配合我们的顾客,我们将把节约下来的人员、水电等费用还给顾客。”

  女性一半左右使用“我的洗发水”

  有一半左右的女性顾客在酒店住宿时,选择携带自己的洗发水。横滨有关调查机构于9月,以20-40岁年龄段的505人为对象,对酒店洗浴相关洗漱用品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访问。

  该项调查结果显示,在附有洗漱用品的酒店中住宿过的455人中有14.1%人表示一定会携带自己的洗浴洗发用品,常带的也有26.8%。女性中54.3%选择携带自己的的洗浴洗发用品,原因是“酒店里的东西如果不合适的话很麻烦”“喜欢使用自己习惯的东西”。(JCL@tan/译 JCL@MI/校) 来源:日中世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日本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