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度假酒店的法则(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9:47  新浪旅游

  如果说商务旅行的目的地和酒店,如同快餐一样只是填饱肚子的暂时选择,那么好不容易忙里偷闲安排的假期,一路的吃住,就不能只是为吃而吃,为睡而睡。大家都说度假是充电,而度假酒店的选择,无疑是决定了自己这颗疲劳电池能否在短短的充电时间里得到充分补充的关键。

酒店早餐

酒店早餐

  开得足够晚的早餐是度假酒店的第一要求。休假的第一享受,就是不用每天在睡梦中被万恶的闹钟吵醒,而是睡觉睡到自然醒。而自然醒以后愉快慵懒的心情倘若无法在丰富的早餐里得到持续,取而代之的,是急忙熟悉后匆匆赶至餐厅看到正在收拾结束的早餐现场,而后是一早上饥肠辘辘的闲逛,那无疑是休假伊始的最大灾难,所以,一个早餐开到10点、11点的酒店,必是我的首选。倘若是像马来西亚兰卡威岛上的Da Tai,早餐有数十种热带水果的选择甚至是柚子沙拉和鸡饭,那简直是上上之选。

  好味道的Welcome Drink。和出差不同,休假时往往经过了长途跋涉才到达目的地,而度假的心情则容易对目的地的期许特别高。作为第一站的机场往往不尽人意,于是第二站,入住的酒店是否表现热情,就变成能否一见钟情的关键。一个寒冷的春日在一家比利时小酒店里,一进门就端到手里的热巧克力;还有盛夏时分巴厘岛的MAYA送上的清凉鸡尾酒,至今难忘。

泡泡浴缸

泡泡浴缸

  大的莲蓬头和泡泡浴缸。洗澡,是度假重要的一环,不管是去海边晒太阳,去山区徒步,还是滑雪,洗澡的意义,都不再是清洗,而是一种享受,所以分开两间的浴室,一边是直径超过二十厘米的莲蓬头,可以把海边带来的沙和林里带来的草和汗冲洗干净,还会给你在森林里淋雨的错觉,心情会瞬间变得像小兽般自由。泡泡浴更不用说,身心松弛,我特别钟爱大大方方提供浴盐和精油的酒店。

  不要有穿黑西装的人。我最喜欢的度假酒店,一定要从头到脚给我度假的感受,如果突然看到一两个“西装友”会把我瞬间拉回朝九晚五的办公室,不免兴致全无。

还有清迈的Chedi

还有清迈的Chedi

  泳池,泳池!不管游不游泳,美丽的泳池都是好的度假酒店不可或缺的一项。个人喜欢的,有意大利的一家和近处的海连成一片的一个;还有清迈的Chedi,在泳池边种了长长的睡莲,可以和莲上的红蜻蜓一起嬉戏,确实是美好的热带记忆。

  热的够热,冷的够冷。在海边度假,最开心的是大堂里的穿堂风,还有缓缓摇曳的木质风扇,清凉的同时,会想起《情人》里午后的爱情。而一两次入住滑雪区的酒店,惊喜的是熊熊燃烧的壁炉和洗手间里的热地板,真正是体贴的细节。

  软硬适度的床。彻夜狂欢,睡的少也不会疲累,睡的多也不至于腰酸背痛,高低适度的枕头,一张舒舒服服的King Size大床,是我对度假酒店的最低要求。

  绝对好的隔音。想想都是谁在最好的季节去最好的度假酒店,就知道隔音有多么的重要。对,我说的就是蜜月旅行的那些家伙,如果你在度蜜月,你可能不太在意,但如果是隔壁的人在度蜜月,你试一次,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了。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度假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