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复苏 中国酒店业进入“品质化”时代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0:04  慧聪酒店用品网

  伴随着日前旅游业的复苏,秋季商务活动的日趋频繁,中国酒店业在经济危机的锤炼下,变得更加坚挺,后危机时代,中国酒店业的发展前进方向日群明朗,正在朝着“品质化”时代转型的中国酒店业也正在慢慢复苏。

  中国酒店业进入“品质化时代”

  据了解,酒店星级的划分以酒店的建筑、装饰、设施设备及管理、服务水平为依据。具体的评定办法按照国家旅游局颁发的设施设备评定标准、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评定标准、清洁卫生评定标准,宾客意见评定标准等执行。珠三角借着金融危机的东风,迎来了各行业的洗牌期,酒店业也不例外,经济型酒店一面外迁圈地,一面提高自身“品质”保留元气,据业内人士分析,珠三角的酒店业将会朝着会展,度假和休闲转化,客房,餐饮,娱乐将三分天下,各大酒店的服务类型日益细分,价格不再是pk的重点,伴随着市场的细分,品质化渐入酒店行业指日可待。

  绿色酒店形式不再单一

  新时代绿色酒店的定义日趋多元化,不再是环境绿色,更期待服务绿色,营销绿色,附加服务绿色化。中国酒店业在金融危机之前正在处于全方位的发展时期,发展速度之快,档次之高实属世界罕见,2008年中国酒店用品市场的年增长率大道9.09%,年采购额突破6000亿,其中广东酒店用品行业设备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巨大的机遇面前,国内酒店用品行也存在这诸多问题。比如,绿色酒店已经成为国内环保酒店的主题,包括政府官员都希望现有的酒店向绿色转型,但是国内缺乏提供绿色环保酒店用品的供应商,酒店用品行业急需提高前瞻性,要对酒店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结合起来,并能与现有的高新科技结合起来,才能在结合市场机遇前游刃有余。

  服务细分促发展

  客房,餐饮,娱乐分食天下后,酒店客房没有了附加的服务,可能会面对巨大的市场竞争的挑战,近日,如家经济型酒店负责人表示:“经济型酒店在金融危机的打压下,面对市场激烈的竞争,正在尝试着地域和服务的转型,无论是任何转型,都是围绕着品质化的主题,营造酒店绿色氛围。

  相信转型后的经济型酒店,商旅酒店,和重新划定的星级酒店标准,都会推动我国酒店业“品质化”的进程。

更多关于 酒店 品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