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酒店欲根据客源情况采取灵活退房时间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9:41  安徽商报

  从今年6月1日起,合肥的6家星级酒店试行“延时退房”,将中午12时退房的老行规改为下午14时退房。7月31日,为期两个月的试行结束。针对这次试行“延时退房”的市场反应,记者连日来在街头进行了探访。

  试行酒店:压力不大

  今年6月1日起,全国300多家知名酒店响应携程网“延时退房”活动,将退房时间延迟到下午14时,以方便客人吃午饭和休息。合肥有6家酒店参与了这次活动,分别是安徽饭店、合肥元一希尔顿酒店、合肥华仑瑞雅国际大酒店、合肥天鹅湖大酒店、合肥望江宾馆、安徽文采大酒店。

  7月31日,为期两个月的试行活动结束,各家酒店反应如何。望江宾馆大堂负责人余先生告诉记者,“延时退房”试行后颇受顾客欢迎,对酒店的房间清理以及人员安排没有太大影响,只要客户满意,宾馆会一直实行下去。安徽饭店前台负责人林小姐称,“延时退房”受到许多顾客欢迎,有的顾客表示以后来合肥还到他们酒店住宿。安徽文采大酒店前台负责人也表示,“延时退房”对酒店产生的压力并不明显。其他宾馆负责人认为:宾馆选择什么时间退房,最终由具体客源以及房间情况决定,灵活的退房时间更适合宾馆在不同时间、不同季节经营。

  有酒店欲再往后延迟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活动之前,合肥部分酒店和宾馆已开始悄然触动中午12时退房行规,只是没有全面公开而已。金寨路机研所附近科源宾馆负责人许经理介绍,该宾馆客源大部分是老客户,也有附近学校学生,为满足顾客需求,宾馆退房时间一直都是14时。宾馆有37个房间,一批高效率的服务生能很快把房间清理出来,让下一位顾客入住。因宾馆客流量较大,下一步将考虑把退房时间延迟到14时之后。许经理介绍,合肥还有不少和他们做法类似的宾馆。

  灵活退房时间更受青睐

  但也有不少宾馆至今仍维持“12点退房”规定,科大附近天庭商务酒店王经理表示:“12点退房,对饭店管理、节省成本、增加床位运行速度有很大好处,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宾馆,要真正撼动‘12点退房’的行规可能性不大。”记者从走访中发现,合肥很多宾馆在说起“延时退房”时,更愿意选择固定退房时间与根据客户需求灵活调整时间相结合的退房时间制度,既能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又能兼顾宾馆利益。

  顾客:入住时间应相同

  记者在几家宾馆随机采访了前来入住的顾客,众人对宾馆“延时退房”都表示欢迎,但顾客王先生等人认为,宾馆不一定要实行整齐划一的退房时间制度,可根据客人入住时间来确定退房时间,只要保证每位房客住的时间长短一样就行了。房客们认为,每个人住宾馆基本上掏的钱都是一样的,虽然入住时间有不同,但住的时间长短应保证相同,从消费方来说,享受到的服务时间相同也许就不存在争议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延时退房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