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酒店延时退房羞羞答答 专家称很难常态化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1:20  湖南在线

  本报长沙讯  一直以来,“12点退房”都是宾馆酒店的行规,如果超过12点退房就要加收半天或者一天的房费。日前,中国某旅行网站联合300多家星级宾馆酒店打破行规,发起“延迟退房”联盟。记者发现,长沙市不少星级酒店其实已经打破了“12点退房”的行规,但各酒店只是静悄悄地实施,并没有大张旗鼓地宣传招徕顾客。之所以含情“默默”,只是因为这只能根据客户要求和酒店的入住情况灵活调整,延时退房常态化有难度。

  “在客房比较充裕的情况下,如果客人提前要求延时1-2个小时,一般都不会再收费。”长沙市内一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吸引客源,酒店会尽量满足客人的特殊要求。湖南华天大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客人打电话提前通知的前提下,酒店将会酌情考虑客人的实际情况和酒店的入住率,普通间和套间可分别延长到13点和15点退房。通程大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客户提前打电话要求延迟,酒店将会根据客人的要求理由和消费情况酌情延迟,但不会超过15点。此外,神农大酒店、金源大酒店、和一大酒店、喜来登等多家市内星级酒店相关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在客户提前告知的情况下,可以适当酌情延迟退房。记者发现,星城酒店对延时退房并无限制条件,只要是入住的客人即可享受。

  而对于一些经济型连锁酒店来说,“延迟退房”则是它们吸纳会员,提高竞争力的手段之一。七天连锁长沙人民中路店规定,非会员的客人必须在12点退房,但是,银卡会员可以延迟到13点,金卡会员则可延迟至14点。

  酒店延时退房,对房客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来长沙出差的广州人曹先生则认为,如果是乘坐下午三四点的火车,12点结完账就只能拖着行李到处走,十分不便,延迟到下午2点退房就会好很多。

  但酒店业内人士表示,根据个别客户的需要做灵活调整可以做到,但要把退房时间延后“常态化”则有一定难处。长沙通程大酒店相关负责人万先生表示,若酒店的入住率达到了80%,延时退房是基本不可能的。另外,延迟退房将导致酒店服务人员的工作时间大规模调整,增加了人力成本,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退房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