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山脚下的南京香樟华萍酒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09:22  《Best Life·香格里拉》杂志
南京香樟华萍酒店
南京香樟华萍酒店

    导语:这家酒店叫Kayumanis,这个品牌对于我们中国人还陌生,不过在巴厘岛已经有了三家各具特色的度假村,分别在乌布、Nusa Duwa和金巴兰海滩,低调奢华中还透着一点灵气。南京这家是它海外的第一家,特地起了一个符合旧式审美的名字“香樟华萍”。

  肉桂这个东西,可以入菜、泡茶、做甜点,喜欢的人在咖啡里也会放点。肉桂到了南京汤山的这家精品酒店,就变成了信仰。无论是在那个低调无比的大堂、简洁明净的客房还是在艺术野趣并行的餐厅,无论是装饰、工具、还是食物,肉桂都显得十分有个性地参与着。比如开夜床时服务生会在床头放一张便签和一支笔,笔的外壳就是肉桂皮卷成的。在餐厅喝一杯果汁时,搅拌棒是肉桂做成的,据说能借用到些许芳香。最叫人“爱不释口”的是Nine餐厅的香樟华萍吐司,是撒上肉桂粉末烘烤而成,颜色金黄,口感松软,再蘸一些研磨细腻的brown sugar,咬上一口就把人带进了天堂。酒店的主人是“淮南橘而淮北枳”的信仰者,因此所有的肉桂都从印尼进口,看中的是那边“特别的香气”。

  这家酒店叫Kayumanis,这个品牌对于我们中国人还陌生,不过在巴厘岛已经有了三家各具特色的度假村,分别在乌布、Nusa Duwa和金巴兰海滩,低调奢华中还透着一点灵气。南京这家是它海外的第一家,特地起了一个符合旧式审美的名字“香樟华萍”,也特地请来了印尼设计师 Tan Tik Lam,他在推翻多个方案之后决定将酒店的外观设计成再低调不过的清水外墙,隐藏在汤山茂密的灌木丛中仿若民宅。全villa的度假村将爪哇、现代、东方、西藏、娘惹(peranakan)各种主题风格演绎得恰到好处,室内设计师Hidayat Endramukti在几乎同样的房间布局之下巧妙地营造不同的文化氛围。代表“东方”的云纹图案神秘大气,而“爪哇”以咖啡色金棕色为主,配以古拙的木雕。关于娘惹风格,则采取东南亚华人侨居多年以来兼容并蓄所成,有些怀旧,有些长辈一代的女性气,紫色和蕾丝构成了一种时空错位的美妙幻觉。所有的 viila都有自己的私人泳池和温泉浴池,在冬天和夏天都不必担心何处消遣,这也是酒店总经理Mintoro先生引以为豪的。

  我在“中国式包豪斯”感觉的清水墙之间行走,找到了事先预约好的Spa馆。给我做Spa的印尼女孩手势拿捏到位,一边向我抱怨巴厘岛的炎热天气,一边向往南京的冬天。而我的思绪早就神游到了热带,在那里一年只有两个季节:雨季和旱季,没完没了的水果和每一款花色都不一样的纱笼。Spa馆前面的无边界泳池在黄昏的时候非常美丽,是不是也是一个让人产生一种热带幻觉的秘密武器?

  在餐厅,大厨Charles说他也不明白为什么那面层高6米的墙上挂了一副那样的画,以至于很多客人进来都会问,那上面画的是什么?或者,为什么要挂这样一幅画呢?其实那副用素描手法画的密密麻麻的面部表情,多少把餐厅的氛围营造得从某个角度看来有些像个当代艺术馆。这幅画是一个印尼的当代艺术家所做,为Hidayat Endramukti所选中,和它身旁的吧台相得益彰。再稍远处才是散落的餐桌,推开门走到露台上是一个可以户外用餐或者BBQ的所在,露台下的池塘里长着野生菖蒲,自然天成。

  我们在餐厅享受Charles特别准备的美食。他的风格和酒店已经有些融合了:选材来自当地,坚持自身特点。“我不会用特别贵的原料,但也能做出味道特别的菜。”他说。比如南京一带香椿飘香的季节,他会采购一些新鲜的做煎蛋。附近荒地里的野菜也没有逃出他的法眼,他会时常弄一些过来做成精致小碟给客人尝鲜。当然他并不是个只会做农家小炒的厨师,京城五星级酒店的从业经历让他轻轻松松就能够做出一盘酱汁对你口味的炆三文鱼,嫩熟正好,颊齿留香。

  INFO:

  南京香樟华萍酒店

  电话:8625-84107777

  地址:南京市郊汤山镇寺庄村,位于南京郊区汤山脚下,从沪宁高速公路汤山口下只须10分钟

  价格:酒店为独栋villa式,含客房、私人泳池、温泉池、独立院落,每栋$599/晚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南京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