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打造抗战遗址长廊 戴笠公馆旧址将建酒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10:05  重庆晚报

  


戴笠公馆旧址

  戴笠公馆旧址将建精品酒店

  曾家岩至化龙桥一线要打造抗战遗址文化长廊

  曾家岩至化龙桥一线集中大量抗战文化遗址。渝中区文广局昨日表示,将按“一廊一心两翼”的空间结构规划布局,打造抗战遗址文化长廊,涉及的20多幢老建筑,全部规划了新功能。

  抗战文化遗址长廊包括三大片区的24处文物保护点,规划区总体空间布局结构概括为“一廊一心两翼”。

  “一廊”是指曾家岩至化龙桥滨江一线6公里,文物点众多,如桂园、重庆谈判旧址、戴笠公馆等;“一心”指李子坝片区,文物资源最为富集,多数抗战遗址资源价值较高但级别不高,开发潜力巨大。如孙科公馆旧址、交通银行建筑群等;“两翼”指红岩村和上清寺片区,大多数资源已经被较好开发,如红岩联线系列景点。

  据悉,抗战文化遗址长廊预计年内动工修建。各遗址点的利用将采取“陈列馆+X”模式,即每座建筑内除设一间陈列馆外,还将招商打造一个休闲项目。如为迎合时下流行的旅居体验,将打造精品酒店,突出艺术品位和历史特色,面向高端人群,计划中有高公馆、戴笠公馆旧址两处。

  此外,计划将李根固旧居、国民参议院旧址、警察局旧址等作为休闲餐饮项目利用。将交通银行旧址、李子坝碉堡等打造为生活会馆,提供电影、健身房等服务。孙科旧居、大公报旧址等则作为影视、动漫等创意产业类基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重庆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