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租率下降 天津市五星级酒店降价超六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1:35  城市快报

  别以为只有商场才会大规模促销,在企业、消费者普遍“捂紧钱包”之时,本市各大酒店也开始加入“打折”行列,就连五星级酒店的降价幅度都达到60%以上。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今年一季度全国星级酒店的平均出租率仅为62.5%,降价实为迫不得已。

  跳水力度最高达75%

    多数消费者认为,星级酒店的服务确实不错,但是高昂的费用也把很多人拦在了豪华酒店之外。不过,记者近日从本市金皇大酒店了解到,原本门市价1898元的豪华双床间,目前的网络优惠价只有698元,降价幅度超过60%。

  随后记者登录携程旅行网发现,星级酒店的跳水力度令人惊讶:五星级酒店滨江万丽,豪华房的门市价达到2800元,而前台现付价只需 798元,降幅超过70%;天诚丽笙世嘉酒店高级客房门市价2875元,前台现付价仅为719元,降幅达到75%……在各大酒店的“跳水价”中,没有最少,只有更少。

  除了大打价格战之外,不少酒店也在促销方式上花样翻新。记者从喜来登酒店了解到,如果现在到酒店订房,只需要连续住两晚,就可另外获赠一晚免费住宿,相当于“买二赠一”,这种促销力度是从来没有过的。

  出租率惨淡迫不得已

  不仅消费者惊讶于酒店的大幅促销,就连从业者也承认现在的降价幅度远超以往。天津喜来登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高级间的门市价为1409元,可实际上只要897元就可以订到房间。“去年奥运会时,我们的门市价比现在要高一倍左右,最低价也在1200元左右。”该负责人透露,造成降价的根源还是金融危机。“对主要接待外来客人的高级酒店来说,在经济形势好的时候,客人都看重服务,兜里不差钱。可是现在处于经济危机中,在保证服务的基础上,价格成为左右客人选择的重要筹码。”

  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统计数据表明,2009年一季度,全国星级酒店的平均出租率仅为62.5%,同比下降约5%。其中,上海上半年部分五星级酒店的入住率还不到10%;北京50多家五星级酒店中盈利的也不过五六家。正是这种不景气的情况,让酒店不得不从价格上动脑筋。

  据媒体报道,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总裁鲍姆加顿表示,金融危机将使世界旅游业持续衰退至2010年。大多数旅行者选择在本国旅游,这使得长期以建设大量星级酒店、做强入境旅游、吸引国外高端游客为主要接待体系的我国旅游业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目前,国内旅游份额已占到我国旅游总量的 92%,可每位游客每年出游的消费预期不超过500元。为了吸引客户,高端酒店“自降身价”也就在所难免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天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