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居酒店:南非式法国风情(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2:02  《罗博报告》
安居酒店
安居酒店

  导语:在1685年南特赦令撤销之后,数百名胡格诺派教徒出于躲避宗教迫害的缘故,逃离法国并在南非的好望角定居下来。

  当时,统治南非的荷兰人给这些难民划分的土地位于一个风景如画的山谷——大象角,很快这里就改名为法国角。它位于开普敦以东大约80公里处,法国人在这里建造了农场和葡萄园,而今,法国角这个村落已经成为南非的美食之都,是数个南非最顶级餐馆的所在地。

  这一地区对于法式饮食及法式红酒的推崇,与安居酒店的高卢式装饰风格相映成趣。安居酒店是莉斯和菲尔-比登夫妇的皇家投资集团(Royal Portfolio)旗下最新开业、也是最为豪华的酒店。这两位第二代南非移民夫妻的豪华产业,还包括赫曼努斯附近的Birkenhead 庄园,以及位于Thornybush野生动物保护区的殖民地建筑风格的Royal Malewane 旅行客栈,这些建筑的内部装饰全部都具有艺术化的混合风格。

  莉斯说:“我们希望有一个折中风格的外观。”她和身为室内装潢设计师的朋友拉尔夫-克瑞尔一起,用亚洲、欧洲,以及南非等地艺术家的作品装饰了安居酒店的房间:在现代设施中间摆设一些精美的古董家具,将使客房内的环境变得柔和。每间客房的风格都是独一无二的,当客人抵达酒店时,他们可以自行选择自己中意的房间。

  在安居酒店进餐讲究的是选择。莉斯解释说:“我们的客人们想吃什么,想在什么时间,甚至什么场所用餐,都悉听尊便。”她保留了自己信任的老安居酒店的一些员工,如总经理兰-斯琼和厨师约翰-德-威烈。这间老酒店已经在法国角的一个居民区经营了5年时间。

  而1月份重新开业的11层高的新安居酒店,独自矗立在一座12公顷的葡萄园中,可以360度纵览四周的群山。莉斯说:“酒店所在的这个地点是无与伦比的,建筑的设计也能为客人提供更多的隐私空间。我们这里没有闯进来想看个究竟或是想来喝茶的局外人。”

  在安居酒店最为私密的空间中,3号卧室引人注目——它也是比登夫妇最喜欢的房间之一——它由带金色纹理的白色大理石装饰整个内室。4个方形柱角的白色大理石床带有加热设施,所以客人们不会接触到冰凉的大理石。巨大的白色大理石浴室四壁镶嵌着镜面,它的风格曾使一位法国客人大呼:“凡尔赛!凡尔赛!”与之相对比的,是被称做“王公”套房的11 号客房,它有着黑白相间的瓷砖地面,一张内置供热的卧床,以及覆盖有18世纪刺绣工艺品的床头板,墙壁上则绘有与老虎和印度王公有关的壁画。印度进口的手工制水晶枝形吊灯照亮整间套房;同一制造商为安居酒店制作了将近60件固定灯具,包括大厅中将近5米高的水晶枝形吊灯,把它从印度拆装运过来时用了足足 25个箱子。原本是一家时尚品牌经理的莉斯微笑着说:“我丈夫说我之所以进入酒店业,是因为我喜欢买东西,其实并非如此。

  我喜欢的是看到人们享用我为他们安排和布置的一切。”透过奢华和浪漫交融的安居酒店,比登夫妇向人们展示出他们已经深得某种法国气质的精髓:那就是诱惑的艺术。

  文:LAURIE KAHLE 译:丛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