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引领亚太地区酒店建设浪潮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1:13  环球旅讯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亚太地区诸多国家的经济衰退开始接近尾声。衰退已经接近谷底,或许接下来的是平稳的复苏。由世界经济衰退、跨区域融资活动的低迷而带来的这一地区的出口量从最高点下滑。像全球其他地区一样,亚洲的经济水平将低于高峰时期的2007年。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亚太地区诸多国家的经济衰退开始接近尾声。衰退已经接近谷底,或许接下来的是平稳的复苏。由世界经济衰退、跨区域融资活动的低迷而带来的这一地区的出口量从最高点下滑。像全球其他地区一样,亚洲的经济水平将低于高峰时期的2007年。

  为抑制衰退,中国和印度都在改进基础设施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这两个国家都严重依赖消费的增长。中国还依赖国有银行的政策性贷款来带动经济的发展,尤其是房地产业,并以此来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这一地区的酒店建设在2008年上半年达到了高峰,当时恰逢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预计会有大批游客涌入,大批酒店于2007年和2008年在中国蜂拥开张。毫不奇怪的是,中国的酒店建设高峰在奥运后显现了全球最大幅度的回落,计划建设(包括在建)的项目减少了22%,房间减少了20%。但是,中国的计划建设(包括在建)项目仍然处在世界第二位,分别有964个项目和260560间客房。这些项目中,65%是高端酒店,主要分布在25个大城市。大部分都是国际品牌,57%的酒店超过200间客房,而平均达到270间客房之高。

  在这部分酒店中,75%的酒店项目、73%的客房现在已经在建过程中,是全球比例最高的。大部分打算在2009、2010年开张,以迎接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尽管与2007/2008年相比,新开的酒店有所减少,但仍然保持着较高的水平。此后,预计中国的酒店业发展将趋于平稳,接下来的目标是如何消化最近十年来史无前例的高速发展所带来的新增市场供给。

  相比之下,印度的客房供应就相对不足。计划和在建项目中,分别为421个项目(占此地区的23%)和72682间客房(仅占此地区的17%)。与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相比,印度计划和在建项目中包括大量的提供有限服务、中端市场、及经济型酒店。预计随着在建酒店工程的进程,新开张酒店的数量也将逐年增加。

  截至第一季度,亚太地区其他国家共有441个在建项目(90516间客房)。其中大部分都是定位高端市场的大型国际性品牌酒店,这些酒店大都位于东南亚国家的首都及度假区,例如泰国目前有104个项目和19284间客房在建)。越南则是60个在建项目(15632间客房),而印度尼西亚则为49个项目(8637间客房)。

  取消和延期的酒店工程

  第一季度取消或延期的工程创了新高,达到190个工程、39730间客房,这也反映了因全球旅游市场衰退及其引起的入住率、营业酒店收益下降等因素带来的国际资本市场的低迷。

  在中国,第一季度有57个项目、15173间客房被取消或延迟。将近70%的酒店规模在200间客房或以上。其中,这57个项目中的48个是已经在建的,但还是被停建。

  印度第一季度被取消或推迟的酒店项目也高达71个,其中16个在建项目。这些项目中,很多规模都在200间客房以下。

  新开张酒店预测

  2008年亚太地区新开张的酒店数目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峰,达到了964家新开酒店(157823间客房)。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848家新酒店中,90%是在中国。中国新开酒店的步伐正开始放慢,但仍将是历史最高水平。预计在2009年,将有489家酒店(95131间客房)将开张,在2010 年将有272家(86084间客房)开张。

  2008年,中国酒店的平均规模是164间客房。2009年,平均水平将增至195间。而2010年则升级为300间左右。过去开发商比较青睐的小规模、提供有限服务、面向中端市场和经济型酒店项目的数目受经济衰退的影响,从而有所减少。

  印度酒店市场的增长开始显现,新开酒店的速度加快。2008年,新开的酒店有27家(3510间客房)。2009年,新开酒店将是08年的三倍,增至85 家(12733间客房),在增速下降前,2010年则会增至113家(21727间客房)。在未来两年内,亚太地区其他国家新开的酒店数目预计也会增长,将有119家酒店(21662间客房)在2009年开张,140家新酒店(30731间客房)在2010年开张。大部分的酒店位于首都城市及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度假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