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特利尔6佳精品酒店(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1:27  《商务旅行》
 导语:作为北美的小巴黎,蒙特利尔有着为数众多的经典建筑。当时间斗转星移到现在,这里又有着世界的“当代设计之都”之称,这些都让蒙特利尔的精品酒店成为了一个神话。

  在这里,你感受不到纽约、巴黎的精品酒店那股冷峻雅痞、盛气凌人,让人不敢随意踏入的压迫感,而这恰恰代表了蒙特利尔的设计精神。用Hotel Gault的总经理 Mariette Parent 的话说“我们是希望营造一种超越流行的美感,在奢华中让人有回到家的舒服。”

  本来,蒙特利尔这个城市就没有什么社会阶级、贵族、国王路易之类的人物。但正是因为这种不代表任何正统的血液,或许是认清自己的边缘感,让蒙特利尔的精品酒店即使尊重传统,也没有那么拘泥、非如此不可的僵硬。

  与巴黎Ritz相媲美 Le St. James Hotel



${长标题}
Le St. James Hotel

  尽管作为St.James酒店的历史仅仅开始于21世纪,但要追究它的前世,就要追溯到建于19世纪中叶的商业银行大楼了。这座大楼曾经在蒙特利尔各个时代的首富手中数易其手,而作为蒙特利尔最古老繁华的St Jacques商业街区之中的一颗明珠,她足以同巴黎的Ritz饭店这样具有传奇色彩的古老酒店相媲美。

  走进St.James酒店大门,大理石地板、水晶吊灯、随处可见的亚洲和欧洲古董以及波斯地毯就已经吸引了你的全部注意力,然而这些走廊和客厅里的华丽装饰只是一个引子。住到61个房间中的任何一个,你都会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奢华。经过名师的设计改造的精致的护墙板,以米色和淡咖啡色为主基调,高耸庄严的天花顶和蕾丝点缀的床铺,充满了古典和雅致,会让你不自觉地感受到这里举手投足间的贵族气质。

  浴室是这个Boutique酒店的一大亮点。除了这里使用著名的王室御用的、有鲜花和巧克力味道的芬香类产品外,标准的20平方米的空间被稀有的绿色Oniciato大理石所覆盖,浴缸则是设计师Michael S. Smith设计,用具有保温作用的 Ficore 材料制作。每个浴室都装有22英寸的电视,在沐浴的同时可以欣赏精彩的电视节目。

  最令人称赞的还是服务,从门卫到前台,再到客房服务,几乎每个人都是笑容满面,还记得住每一位客人的名字,令你心情愉快。而酒店所拥有的餐厅则以French Contemporary和Fusion为特色,所谓Contemporary就相对于French Traditional而言的,更加清淡、精致,菜式和用料更加丰富,野生菌类、羊排和奶酪都来自厨师长的精选。而后者中的翘楚则是将现代法国菜和日本菜的混合,特别健康而又有滋味,当然,还要再配上一瓶勃垦地的Pinot Noir,或者即便不吃饭,享受正宗体贴的日本茶道也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人生乐事。

  Hotel St.James

  A/ 355 Rue St.Jacques, Montreal

  T/ +1-514-841-3111

  威廉王子指定酒店 Hotel Gault


${长标题}
Hotel Gault

  “现代感、流行、清爽,完全没有多余装模作样的矫饰。”这是一向挑剔的《纽约时报》对这家蒙特利尔最为时髦的精品酒店的评价。而这位酒店的品位也着实有保证——专门替好莱坞做计算机3D动画的Softimage公司的老板 Daneil Langlois,2002年出资买下蒙特利尔老城区里的这栋18世纪纺织商人的五层楼豪宅,将内部重新设计改建为精品酒店。而几乎每年,这里都会得到各种观光协会颁发的旅馆设计奖。

  这座只有30多间客房的酒店真正符合精品酒店对数量的要求。每层都有得天独厚的挑高,法国国宝级室内设计大师Pierre Paulin设计的房间内部,兼具现代感和古典美。超级大床让人像国王那样一夜安寝,而浴室里完备的地热系统,会让你在蒙特利尔这个冬季最严寒的城市里也不会觉得冷。伴随着爵士乐的曼妙节奏,充满了Loft式的怀旧气息和上个世纪初老电影里再现出的经典情怀。每天早晨,被晨光沐浴的酒店大堂就像播放着的爵士乐,欢快得轻巧、慵懒得自在,偶然却又在情理之中地拼贴着各种景象。当然这幅拼贴画中少不得培根、煎蛋这样典型的加拿大早餐,另外还有法式吐司的存在。

  最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酒店的大堂,即使是平常的日子里,这里简直就是一家画廊——准确的说是蒙特利尔某美术馆的当代艺术分馆——墙壁上挂满了来自这座当代设计之都的艺术家们的作品。展品不拘泥于当代艺术,油画、雕塑、摄影,不一而足,不定期更换,还经常举办不定期的售卖活动,如果运气好,你可以把你心仪的作品买回家。

  洋溢着的艺术气息并不妨碍其奢华的低调。Gault酒店是英国威廉王子每到蒙特利尔的指定酒店,而在酒店服务员的眼中,来自邻国好莱坞的影星几乎天天可见。与隔着一条街的St.James酒店的古典优雅迥异的是,这里更适合这些大人物把自己藏起来。如果你想要寻找一下这种隐藏的奢侈感,不妨也选择在餐厅靠窗的位置,点上一杯7美元的霞多丽,将惆怅与浮华一饮而尽。也许,对桌向你挥帽致敬的,就是联合王国的第二王位继承人殿下。

  Hotel Gault

  A/ 449Rue St Helene,Montreal

  T/ +1-514-904-1616

  加拿大第一土耳其浴 Le Place d’Armes Hotel


${长标题}
Le Place d’Armes Hotel

  这座酒店因此坐落在蒙特利尔的心脏——武器广场(Le Place d’Armes)而命名,酒店和著名的圣母大教堂隔广场相对,曾经是著名的蒙特利尔银行,为第二帝国风格的新古典建筑。连同其旁边的人寿大厦和Aldred大厦两幢早年的摩天大楼一起构成了蒙特利尔当年的“华尔街”,和首任魁北克总督的雕像一起,见证了蒙特利尔早年繁荣发展的金融历史。

  这里的135个房间里,每个房间高14英尺的天花板和落地大窗可以便于您欣赏上述的美景。而墙壁也非常有特色,为路易•菲利普式装饰,全部是裸露的金砖和岩石构成的,而尽管如今已是采用电力供暖,壁炉依然是房间内最有艺术感的地方之一。

  而最不容错过的则是酒店三楼的Rain Spa,这甚至可以说是你整个蒙特利尔之旅中最不容错过的一次体验。这里品质堪称加拿大第一的土耳其浴,会让你在蒙特利尔旅行的日子里获得一个温暖的回忆。而在这个没有男女之分的浴室里,最爽的莫过于隔着厚厚的氤氲的热气,裸体着,和素不相识的异性很有安全感地聊天。

  而酒店一层的Aix Cuisine du Terroir餐厅,则提供正宗的法国南部地方乡土风味菜肴和魁北克地方家常菜,这里甚至吸引了许多法国本土的游客特地前来品尝。而这里还有丰富的欧式早餐,晚上还有葡萄酒和奶酪品尝会,而上述这些则和上网服务一起,全部免费。当然,如果你开始怀念中国菜,从酒店出发,只需5分钟步行,你就到了中国城,那里可以让你的胃找到最怀念的家乡菜肴。

  Le Place d’Armes Hotel

  A/ 55 Rue St.Jacques,Montreal

  T/+1-800-939-962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精品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